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湖南馆竞拍今起报名 成交价预计超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0日 03:11  西部网

  上海世博会即将落幕,而以“都市桃花源”为主题的湖南馆在完美诠释了湖湘文化的独特韵味之后,也将整体打包拍卖。

  记者昨日从中国贸促会湖南分会获悉,从今日起至10月29日止,拍卖活动正式接受竞买登记报名;10月30日下午2时,在上海市福州路108号三楼大厅,拍卖将如期进行。

  据记者了解,目前,仅仅是湖南的企业,就有10多家有意向参与竞拍,其中就包括上市公司步步高。

  资深拍卖师预计,世博湖南馆的拍卖“钱景”将十分乐观,最少将超过千万,甚至不排除突破2000万。本报记者戴丹 张莉 长沙报道

  竞拍保证金200万元

  承办此次拍卖的是上海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和湖南赛德拍卖有限公司。

  记者昨日联系赛德拍卖公司相关负责人获悉,世博湖南馆的拍卖起价仍然保密,而参与竞拍的单位和个人则需提前缴纳保证金200万元。“目前仅是湖南的企业,就有10多家有意向参加竞拍,其中不乏一些很有实力的上市公司。”

  一位行业资深的拍卖专家告诉记者,通常保证金的高低与预期成交价有一个比值,一些竞买人也习惯把拍卖保证金作为参考,来匡算估计成交价。“按照惯例,拍卖公司为标的设定的保证金额,一般不会低于成交价的1/10。当然,如果竞买人数比较多,成交价也可能超过预期。”由此看来,世博湖南馆的拍卖“钱景”将十分乐观,最少将超过千万,甚至不排除突破2000万。

  据悉,此次拍卖面向全国公开招商,不对竞买人设定限制性条件。

  需提供受让后的运营方案

  据上海世博会湖南馆馆长、中国贸促会湖南分会会长李沛介绍,在本次世博会期间,湖南馆以其全原创、全开放、全视觉、全绿色的展示特色,吸引了近800万人次国内外观众参观,成为最受欢迎和关注的地方馆之一。

  本次拍卖的主体是湖南馆独特的“魔比斯环展示系统”,包括双“魔比斯环”环体、科视投影仪系统及影视文件、互动触摸画屏、互动鱼水乐系统、城市虚拟空间系统几个部分;同时也包括相关标志标识、造型设计、相关视频图片等无形资产。

  另外,展馆中极具湖南地方色彩和收藏价值的巨型菊花石馆标石、万两黑茶砖、醴陵红瓷瓶、“和谐盛世”对瓶也将作为单独的标的同时拍卖;拍卖保证金均为30万元。

  相关竞买人需在2010年10月29日下午4点前(双休日除外)办理竞买登记手续,及提交受让湖南馆后的运营使用方案。办理地址:上海市福州路108号;湖南省长沙市芙蓉路海东青大厦B座15楼。咨询电话:上海:021-63392222转咨询台;湖南:0731-84160629。

  步步高已报名参与竞拍

  记者昨日获悉,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填已报名参与竞拍,目前正在按拍卖公司的要求,准备企业资质和买受后运营方案等相关材料,争取让湖南馆回家落户,宣扬湖湘文化。

  “世博湖南馆汇集了数学、物理、建筑、电子、美学、编程等多学科智慧,无论是从历史角度还是艺术角度,都具有极高的价值,其社会意义更大于经济意义,是不可多得的稀世罕有物”,对于竞拍的意义,王填如是表示。

  他透露,若竞买成功,将与世博湖南组委会共同确保湖南馆主体部分在长沙步步高摩尔城或湘潭步步高广场复原重建,保留展馆的原貌,并将以湖南馆的名义继续向公众开放展示,把湖南馆留在湖南,完成家乡人的美好心愿。

  以“桃花源里(Xanadu)”命名的湖南馆,投资总额达人民币2500万元,从5月1日世博会开幕至今已累计接待海内外观众逾800万人次,成为最受观众欢迎和关注的省市馆之一,尤其受到欧美及港澳台游客的青睐,每天前来湖南馆参观的海外游客络绎不绝。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