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会后英国馆不保留不出售 将赠出圣殿内种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 08:45  新闻晨报

  □世博记者 钟子娟

  昨天上午,英国馆公布了下周三举行的国家馆日活动安排。英国馆馆长米罗娜表示,英国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殿下将作为英国首席贵宾出席馆日活动,而英国首相卡梅伦因上周喜得千金,其出访上海的计划可能推迟到今年11月。

  另据英国馆新闻发言人凯琳透露,上海世博会结束后,英国馆建筑将不会被保留,也不会进行出售或拍卖,但“种子圣殿”中的大部分种子将赠送给中国的学校,“学校名单还没有确定,可以肯定的是,我们不仅会送去一些种子,还会提供许多有关资料,让孩子们知道保护生态多样性的重要意义。”

  安德鲁王子出席颁奖礼

  安德鲁王子全名安德鲁·阿尔伯特·克里斯琴,是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的次子。9月7日晚,安德鲁王子将与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傅莹共同出席英国商业大奖颁奖礼,拉开英国国家馆日活动的序幕。

  记者了解到,英国商业大奖由英国商会主持,旨在奖励在中国表现突出的英资企业。为庆祝世博会英国国家馆日,这一奖项今年也开始关注在英国投资的中国企业,并专门增设了“2010年上海世博会年度中国投资者”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年度英国公司”两项大奖。

  芭蕾舞、音乐会共庆馆日

  馆日当天的文艺表演精彩丰富。在上午举行的官方仪式上,英国国家芭蕾舞团将与上海芭蕾舞团联袂演出《爱有多重》,这也是该剧的世界首演。

  之后,中英两国130名学生将共同演出根据《天鹅湖》改编的青少年版芭蕾舞剧《天鹅之旅》。该剧是对经典剧目《天鹅湖》的重构,由英国国家芭蕾舞团联合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和线上教学机构WebPlay共同创作。

  当晚,久负盛名的伦敦交响乐团将在世博中心献上一场精彩的音乐会,由享有“伯恩斯坦再世”美誉的指挥大师克里斯蒂安·雅尔维(KristjanJarvi)担任指挥,演奏曲目包括深受中国观众喜爱的霍尔斯特、格什温、伯恩斯坦和斯特拉文斯基等音乐大师的经典作品。

  《欢聚》表演将移师园外

  馆日期间,前往英国馆参观的游客将欣赏到北爱尔兰乐队“特别公爵”(DukeSpecial)带来的精彩演出。“特别公爵”的音乐风格浪漫,以钢琴伴奏为主,嗓音温暖,腔调独特,其造型也与众不同。受歌舞杂耍表演和音乐厅演出启发,他的现场表演具有戏剧风格,经常融入老式留声机上播放的78转黑胶唱片或者晶体管收音机的音效。

  在世博园外,由新媒体互动表演《欢聚》将于9月5日至8日上午在上海外滩美术馆献出,这也是该剧的全球首演。《欢聚》以英国国家芭蕾舞团为上海世博会编排的特别版《天鹅湖》为灵感,围绕“舞蹈”和“人群”的主题,将一片普通空地幻化为光和影的舞台,并邀请观众自由享受和探索这个舞台。据了解,在结束外滩美术馆的演出后,《欢聚》将移师伦敦泰特美术馆等地继续演出。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