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上海世博会非洲联盟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1日 10:31  新浪世博
2010年上海世博会非洲联盟馆

非盟馆

  场馆主题:清洁能源对非洲城市管理的巨大影响

  造型亮点:非洲原始雕刻和文字与一边发着微光的地球遥相呼应

  国家馆日:2010年6月3日

  展馆位置:C片区非洲联合馆

  概况

  非盟馆非洲联盟(简称“非盟”)的前身是非洲统一组织(简称“非统组织”)。1999年9月,非统组织首脑会议通过《锡尔特宣言》,决定成立非盟。2002年7月9日至10日,非盟举行第一届首脑会议,并宣布非盟正式成立,目前有53个成员国,总部设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面对全球气候恶化的现状,展览将涉及交通、楼宇设施、学校、医院、国家公园、公共设施等各种服务性项目,来阐述清洁能源对非洲城市的管理与发展、对改善人民生活的重要意义。

  展示内容

  展厅入口巨大的非洲原始雕刻和文字与一边发着微光的地球遥相呼应,体现非洲在地球环境保护、世界事务协调上举足轻重的地位。 进入展厅,弧形的走道两边展现着非洲国家的发展、城市的变迁、经济的崛起、文化的传承。 置身其中,仿佛置身历史与未来的长廊中,发人深省又振奋人心。 中央圆形的论坛区域,向观众播放一系列介绍非洲城市发展,尤其是发展进程中环境保护与清洁能源使用内容的影片,向世界展示非洲蓬勃的生命力、积极的前进步伐,以及非洲和谐发展为世界和平发展作出的贡献。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