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上海世博会罗阿案例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 14:46  新浪世博
2010年上海世博会罗阿案例馆

罗阿案例馆

  案例名称:城市环境下的环保能源和可持续家园

  城市和国家:法国罗阿大区

  案例位置:E片区

  概况

  罗阿馆以“城市环境下的生态能源和可持续家园”为主题,总建筑面积达3500平方米,地下1 层,地上4层。丛丛“竹林”中,屋顶绿意盎然,墙外枝繁叶茂,阻挡上海夏季的炎炎烈日。有点渴了?打开任何一个水龙头,接一杯清水都能直接畅饮。有点饿了?去4层,请法国大厨为你烹饪正宗的法式牛排,配一杯红酒,畅快地美餐一顿。餐后可闲庭信步,欣赏法国玫瑰的娇艳欲滴,享受诗情画意的低能耗、高品质生活。这正是上海世博会期间,城市最佳实践区法国罗纳―阿尔卑斯大区案例展示的生活图景。

  案例造型

  来自法国罗阿大区的案例馆共有四层,选用新型天然的建筑原材料——一种完全可以回收利用的焙烧黏土建造。错层设计让空间连通,在方便走动的同时也可以让参观者俯瞰到所有的展示区域。植被覆盖展馆的屋顶,不仅能净化空气、调节气温,还能在下暴雨时延缓落水,并及时排水。

  建筑理念

  案例的生态建筑理念,主要体现在生活空间的利用和质量、建筑的节能效率两个方面。其中,建筑材料的良好保温性能节省了大量能源:钢筋混凝土结构的保温效果好,外墙使用了“保温砖”——低辐射双层中空保温玻璃,能过滤掉部分阳光辐射。馆内安装了能源自动监控系统,室内的温度和亮度可根据外部的温度和日照自动调节。内部设计了可移动的墙壁、可改变的电器安装和计算机网络,提高了展馆的实用性。

  亮点

  畅游法国玫瑰园

  在罗阿大区馆正前方的广场上将建造一个670平方米的玫瑰园,向参观者展示法国最美的古典玫瑰和现代玫瑰。在玫瑰园中,不同颜色的玫瑰构成不同的色块组团。目前,这些法国玫瑰植株已运抵上海,并由一位法国园艺师悉心培育,等待着世博会开幕后的绚烂绽放。

  尽享法国大餐

  罗阿大区馆的顶层既是厨艺学校,也是一家可同时容纳150—200人就餐的正宗的法国餐厅。法国著名的保罗—博古斯学院的大厨将在这里开设专业的法餐烹饪培训课程。参观者可以亲眼目睹法国大厨在全开放式厨房里烹饪的全过程,然后尽情品尝地道的法国美食。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