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上海世博会汉堡案例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 14:40  新浪世博
2010年上海世博会汉堡案例馆

汉堡案例馆

  案例名称:新耐久性建筑项目

  城市和国家:德国汉堡

  造型亮点:一座以极低的能耗标准为特征的“被动房”,基本无需主动供应能量。

  案例位置:E片区

  概况

  汉堡馆是一座奇特的建筑,不需要空调和暖气,却能四季保持室内25℃左右的恒温,建筑所消耗的外部能源只有普通房屋的10%。这幢高约18米的红砖房,形如对着四个方向打开的“抽屉”叠放在一起,融居住与办公功能于一体。 案例馆里贯穿于各个楼层的一棵三维“愿望树”是创新的参观引导系统,展现德国汉堡居民对未来城市生活的愿望,以及汉堡针对这些愿望做出的回应。多媒体和手动触摸屏等各种互动模块让参观者应接不暇,呈现一个全方位的、立体的汉堡。

  案例原型

  “汉堡之家”案例的原型是位于该市的“港口城(HafenCity)”项目,通过重新设计改造,这一老城区将被打造成拥有大量生态型建筑的商住大型社区,这一项目开始于十年前,目前已完成一半,还需要十年完成全部工程,这也是欧洲最大的城区重建项目之一。

  城市介绍

  汉堡是德国第二大城市,亦是德国三大州级市(柏林、汉堡、不来梅)之一,与德国其他13个联邦州地位相同。汉堡是世界上最大的港口之一,是德国最重要的海港、最大的外贸中心和媒体经济中心,是德国第二大工业所在地,是德国绿化最好的城市之一,也是欧洲北部的文化大都市和服务业大都市。

  亮点

  不开空调也能冬暖夏凉

  通过一系列可再生能源,如太阳能的使用,实现建筑能源供应的自给自足和零废气排放,结合上海的气候特点,创造出相对隔离的空间,无需采用任何取暖设备或空调就能保持舒适的室内温度和环境,做到冬天保暖,夏天降温。

  极低能耗

  “汉堡之家”是中国第一个获得认证的 “被动房”。“被动房”基本无需主动供应能量,而是通过地热泵获得采暖、制冷、通风和去湿,隔热隔音、密封性强的建筑外墙和可再生的能源也将在“汉堡之家”得以实现。据了解,这样的建筑在湿热的长江三角洲区域尚属首例,每年每平方米消耗50千瓦能量,相当于普通办公楼四分之一的平均能源消耗量。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