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上海世博会马德里案例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 14:36  新浪世博
2010年上海世博会马德里案例馆

马德里案例馆

  案例名称:马德里公共廉租屋的创新试验目

  案例主题:马德里是你的家

  城市和国家:西班牙马德里

  案例位置:E片区

  案例原型

  在过去的十几年中,西班牙马德里市政府进行了欧洲规模最大的社会住宅建设,以“竹屋”和“空气树”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新型环保材料、先进的生态技术以及有效的建造流程在建设中得到广泛应用。

  亮点

  “竹屋”

  上海世博会的“竹屋”保留了各种户型的居住单元,使每一个进入展馆的参观者都能享受到宾至如归的感觉。由于每个住宅单元竹质表皮的开启时间和方式都不同,建筑的外立面将始终处于不断变化之中,充满光与影的强烈效果,由此带来意想不到的奇妙景观。

  “空气树”

  “空气树”是一瘁十边形的钢结构建筑,紧挨“竹屋”而建,顶部安装太阳能板,可以实现能源自给。“空气树”十边形的外立面装有显示屏,播放马德里和上海民众生活片断的视频。这种展示方式,将拉近两座城市、两种文化之间的距离。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