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上海世博会日本产业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 11:43  新浪世博
2010年上海世博会日本产业馆

2010年上海世博会日本产业馆

  场馆主题:来自日本的美好生活

  造型亮点:“再利用、空间感、脉动感”

  占地面积:4000平方米

  展馆位置:D片区

  概况

  占地面积约6000平方米的日本产业馆高约25米。日本产业馆的主题是“来自日本的美好生活”,“再利用”的概念贯穿了整个建设工程:不仅对历史悠久的江南造船厂老厂房进行改建,新的结构将使用建筑用脚手架,拆除后可再利用,内部装修采用再生纸纸管,工作人员的制服也使用了旧衣服循环利用后的布料。

  展馆外观

  日本产业馆位于上海世博会浦西园区入口附近、原江南造船厂的老厂房内,将利用约4000平方米的旧厂房进行改建。日本产业馆的事业概念是“再利用、空间感、脉动感”,特别是贯彻了重视环保的再利用。内部装修将大量采用再生纸纸管,工作人员的制服也使用了旧衣服循环利用后的布料。

  展示内容

  展馆内部采用全计算机控制技术,将有比日本现有任何电影屏幕都要大的巨型画面呈现在参观者面前,这是日本产业馆进行主题展示的“独门秘笈”。场馆内设置主题展示、单元展示、日本美食和纪念品销售等多个区域,将为参观者提供众多世界一流的服务。展馆内将设有一块高20米的超大屏幕用于展示。

  亮点

  场馆整旧如新

  展馆利用了原江南造船厂老厂房,不仅对历史悠久的厂房进行改建,新的结构将使用建筑用脚手架,拆除后可再利用,内部装修采用再生纸纸管,工作人员的制服也使用了旧衣服循环利用后的布料。

  企业技术展示

  在日本产业馆内将有许多日本企业展示最新技术,许多还拥有世界专利。此外,展馆硬件也将展现日本企业的先进技术。占地面积约6000平方米的日本产业馆是上海世博会17座企业馆中的一座,高约25米。在世博会半年会期里,参观人数预计将达300万人次。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