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木结构打造城市最佳实践区里宜居都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 04:59  新浪世博

  坐落于世博园浦西板块E区---城市最佳实践区的温哥华展馆宣布将在2010年5月1日正式向公众开放。温哥华最佳城市实践馆将为参观者展示温哥华作为“绿色、创新、宜居”城市典范的都市风貌。温哥华目标在2020年前成为“全球最环保城市”,并将借世博会介绍其“绿色都市”的城市环保规划。

  温哥华长期致力于可持续发展的城市规划,运用大量现代木结构建筑体系,是全球绿色建筑的佼佼者。温哥华馆是一栋有机结合了常规直线元素与别致球体元素的木结构建筑,不仅展现了木材在城市公共建筑中的广泛用途,更为如何运用木材于中国的低层和中层住宅楼、城市景观公园、户外空间设计等提供了分享和讨论的平台。在温哥华最佳城市实践馆内,参观者除了可以领略温哥华市美丽的都市风貌、民俗风情,奥运元素外,还可在二楼展区体验建筑中采用木结构的种种好处。

  木材是一种可循环的建筑材料,生产木材产品消耗的能量与产生的污染都明显少于其他建材。加拿大木材均采伐自可持续管理的森林,使用木建筑每年都能帮助城市减少大量的碳排放。中国正在掀起一场绿色建筑革命,加拿大木材作为绿色建材正为越来越多的城市规划师们所使用,低碳环保的同时还能更好地实现建筑师的灵感

  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科学技术委员会以及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科学技术委员会和加方合作一直积极推动木材在中国房屋建筑中的运用。双方在中国合作了多个项目,此次上海世博会温哥华展馆,也是两方联合加拿大联邦政府、卑诗省林业厅及温哥华市政府共同投入的成果。

  在承办了1986年世博会及刚落幕的2010年冬奥会之后,温哥华将与全世界人民分享如何运用大型国际盛事,加速城市规划、丰富城市生活的策略及经验。世博期间,来到温哥华馆的参观者,还有机会在展馆内通过虚拟背景,与温哥华市市景、广袤的加拿大森林或冬奥会场馆一起拍照留念。温哥华馆欢迎您,一起来探索世界最宜居城市的奥秘。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