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上海世博会云南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 17:52  新浪世博
2010年上海世博会云南馆

云南馆

  场馆主题:七彩云南,和谐城乡

  活动周:8月27日-31日

  展馆位置:A片区

  概况

  展馆以城、镇、村特色广场为载体,选择金马坊、白族民居、傣家竹楼等民族建筑艺术特色,以写实的方式还原建筑物,通过“牛虎铜案”和“建水紫陶”等云南元素的集合,构成开放、大气、特色浓郁的展示广场。馆内展示“六个层次”的城镇体系及新农村建设的成就,并以“鸥戏春城”、“城市风貌”、“国际通道”、“村寨秀色”等主题,通过多媒体等方式,展示云南优美的自然环境、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以及和谐发展的城乡风貌。

  展馆外观

  云南馆被大胆地设计成一个小镇的外观,在这里参观者可以看到一个多姿多彩的“七彩云南”。入口处的机器大象十分有趣,游人只要摸摸象鼻子就能听到云南方言的问好。馆内的喷水装置还能够让参观者感受到泼水节的欢乐气氛。

  展示内容

  展馆将以云南特色和元素为主,通过以大理白族民居为特色的“云南广场”,并且选择了昆明市的标志性建筑金马碧鸡坊为入口,形式美观大气,以写实的方式还原建筑物,呈现出云南绚丽的民族文化和城乡和谐发展的状态。馆内还将展示傣家竹楼等云南少数民族建筑,普洱茶和茶艺表演。

  云南活动周(8.27-8.31 )

  主题:激情云南  概述:云南活动周主要以“健康快乐、社会和谐、世界和平”为主要线索进行创作,结合民族、民间和民俗文化的多元性和地域性,通过云南的精品剧(节)目,以“歌、舞、乐”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向全世界呈现一个具有“浓郁的时代风采,浓厚的人文气息,浓烈的艺术魅力,浓重的地域特色”的云南画卷。

  亮点

  “云南广场”

  云南馆外形为开放式广场模样,形式美观大气的金马坊为入口,两侧是迎宾象,与出口处的母子象相映成趣。在这个“云南广场”内,昆明特色的金马坊、和谐温顺的迎宾象、大理民居和傣家竹楼、历史悠久的古滇文化、独具特色的民族歌舞等,无一不是最能代表云南的名片。广场上还将采用电子手段,用画面将云南更多的元素展现出来。

  “云南特色”

  曾在巴拿马世博会上获奖的云南建水紫陶也将在此次世博会的云南馆中大放异彩。而最值得期待的将是古滇文化的杰出代表——牛虎铜案,届时也将作为云南馆的镇馆之宝进行展出。另外,在云南馆内,还将设饮茶休息区,游客可边欣赏精湛的茶艺表演边品尝普洱茶。众多享誉全球的民族歌舞也将在这里上演,成为云南馆吸引游客的亮点之一。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