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上海世博会广西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 17:36  新浪世博
2010年上海世博会广西馆

广西馆

  场馆主题:绿色家园·蓝色梦想

  活动周:8月2日-6日

  展馆位置:A片区

  概况

  展馆以桂树、桂花为视觉架构,象鼻山掩映其中,展现出青山绿水、鸟语花香的自然生态景观。展馆门口有壮族少女打扮的机器人欢迎来宾,极富特色。馆内还通过沙盘、模型、视频等多种手段展示主题,让人们流连于散发着浓郁广西风情的壮乡壮景。展项中的铜鼓影像、幻影绣球等也别具一格。

  建筑外观

  广西馆外立面设计抽取榕树的形象概念,榕树涵养水土,是人们家园的“绿色长城”,传达了对生命之源、自然之美的护持理念。展馆内营造蓝色钻石互动八维光影空间,顶部写真墙波光摇曳,海豚悠游自在,地面反射光影,浑然天成一副海底世界,对应了广西馆主题之一——“蓝色梦想”。

  展示内容

  在广西馆600平方米的展示空间里,广西壮族自治区将围绕“绿色家园,蓝色梦想”的主题,集中展示广西“铜鼓、绣球、壮锦、壮歌海洋、漓江风景、龙脊梯田、阳朔西街、红树林、北部湾、海上丝绸之路”的风情和魅力。

  广西活动周(8.2-8.6 )

  主题:“壮美广西”  概述:立足当代,携手历史与未来,强调古为今用,前瞻性与创造性,在上海世博会总体规范下,别具一格地展示广西从历史到未来的美景和愿景。广西是民族文化积淀厚重的地方,是民族、民间、民俗精品艺术的长廊,是对外开放的前沿,是投资创业的热土,是旅游观光的胜地,是人类居住的天堂——广西是个好地方!演出撷取广西民族、民间、民俗经典节目和特色节目,以当代意识加以艺术创造,力求达到最佳效果。

  亮点

  自然生态

  在广西馆内,将以“桂树桂花”为视觉架构,在桂叶造型的整体轮廓上金色桂花朵朵盛开,绽放出八桂大地生态环保、诗意栖居的绿色宣言。绿色建筑环保、节能,只有人人都有环保意识,才能共同建设和谐美好的绿色家园。

  特色风情

  广西馆通过紧紧抓住特色元素,营造出“千年古榕”、“电子水帘”、“幻影绣球”、“机器美女”、“展演中心”、“铜鼓触屏”、“钻石空间”等展示区。展馆内将进行仿真歌舞视频情境互动,参观者还能与仿真硅胶人偶现场共舞。

  独特的铜鼓纹理

  参观者在走入展厅内部时,应留意脚下,当你俯视地面时,会看到脚下是一块巨大的壮族铜鼓鼓面纹饰。徜徉其上,参观者可以一边欣赏铜鼓的特殊纹理,一边观看南珠、奇石等实物展出。沿着鼓面圆周游览,还可以点击多个青蛙造型的触摸屏,浏览广西各地美景。

  桂林象鼻山

  参观者不能错过的是,展厅内人工置景与视频互动,给人以身临桂林山水其境的感受。原来展厅内左侧有一块长宽约是8米×6.5米的大型LED视屏,将播放桂林山水的宣传片。在视屏周围,工作人员布置有栩栩如生的象鼻山造型,山体上部与后部满覆绿色植被,山体下部用视频技术“融”入大屏幕上的漓江,与巨型LED视屏形成互动,将给人们造成身临其境的错觉。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