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上海世博会塞尔维亚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 16:26  新浪世博
2010年上海世博会塞尔维亚馆

塞尔维亚馆

  场馆主题:城市代码

  展馆位置:C片区

  概况

  展馆在传统的塞尔维亚建筑基础上改造而成,以体现编织工艺为外观设计理念。造型极具现代感和空间感,外墙上大量的LED在夜晚呈现出绚丽的灯光,把展馆烘托得别样美丽。馆内设大厅、展区、休闲区等,以“时间”为重要元素,串联起众多有趣的展品,连接起趣城市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带领参观者畅畅想更好的城市生活,并提供如何更好地利用“时间”的设想。

  展示内容

  塞尔维亚馆的主题为“城市代码”,设计理念来自于编织技艺,编织图案上的一个个结代表了一个个模块,体现出各个城市元素或城市代码之间的相互联系和复杂性,隐含人是创造世界的主体的观念,这一“编织出来”的展馆与创造力紧密相连。馆内的“时间机器”是一个由飞轮、皮带组成的特殊装置,犹如一座运动着的“时间工厂”,“时间机器”会通过声音等方式提示参观者时间的变化。其他展示还包括“欧洲花园”和“塞尔维亚的脸”等,其中“塞尔维亚的脸”将表现塞尔维亚公民如何在城市中有效地利用时间,而“欧洲花园”则用概念化的方式,展示城市历史及整个欧洲的自然环境。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