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上海世博会奥地利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 16:19  新浪世博
2010年上海世博会奥地利馆

奥地利馆

  场馆主题:畅享和谐奥地利

  国家馆日:5月21日

  展馆面积:2000平米

  展馆位置:C片区

  概况

  展馆远看如同一把平躺着的吉他,其外墙和内部装饰包含大量瓷元素,寓意自中世纪以来出口欧洲的“中国瓷”再度回到中国。参观者穿越五个展区,仿佛亲历奥地利奇幻多变的自然风貌,从高耸的山脉跨越森林和草地,穿过河谷低地最终来到城市之中,在亦真亦幻的自然环境中体验“城乡互动”的生活。

  建筑外观

  奥地利馆部分灵感来自于航行的船,瓷质建筑,远远看去像一把琴,展馆馆标的主体图形是汉字的“人”,展馆标志所投射出的阴影是奥地利国名首字母“A”。这一设计将中国和奥地利两国的文化元素巧妙地结合在一起。

  展示内容

  奥地利馆共分5个展区,参观者将亲身感受从高耸的山脉跨越森林和草地,穿过河谷低地,最终来到城市,体验奥地利的经济和文化。从等候区开始,参观者就踏上了奥地利之旅。从华尔兹到萨克斯,耳熟能详的美妙音符把“世界音乐之乡”送到参观者的耳畔;虚拟的壁纸上,希茜公主、莫扎特、施特劳斯,奥地利的名人们也将和参观者共同踏上愉快的旅程。 经过展馆通道,这列从上海出发的列车很快将参观者带到了奥地利的维也纳。沿着展馆内的爬坡向上,参观者将渐渐远离城市,开始体验奥地利奇幻多变的自然风貌。在三分之二国土被东阿尔卑斯山脉所覆盖的奥地利,参观者可以体验到高山滑雪的刺激,同样也可以亲临电闪雷鸣的雪崩。从雪山下来,森林出现在参观者的眼前。 穿过丛林茂密的山丘,参观者们将来到一片水的世界。参观者可以沿河漫步,可以戏水游乐,还将可以看到来自欧洲中部原始森林和多瑙河流域的各种鱼类和其他动物。 跨越了雪山、森林、湖泊,参观者的最后一站重新回到生活的家园——城市。草地和森林一直延伸到城市中央、人们喝着来自雪山的清泉、在维也纳的森林边郊游野炊、在多瑙河中游泳嬉戏,这惬意的城市生活是奥地利城市与自然和谐的真实写照。 莫扎特和施特劳斯会在城市里欢迎参观者,这一展厅也将是奥地利的大舞台。奥地利馆的二楼将会建设一个奥地利特色餐厅,在这里参观游客可以品尝来自奥地利各个联邦州的现制佳肴和特色食品,感受奥地利人的热情好客。

  亮点

  “感官之旅”

  64台投影仪及上百万张循环播放的幻灯片,打造一次汇聚视觉、听觉、触觉等的“感官之旅”。参观者可以“掷雪球”、“听鸟鸣”,感受“松鼠”在脚边穿行。

  各色音乐秀

  展馆内可欣赏施特劳斯、莫扎特的古典作品,奥地利传统乡村音乐,时尚前卫的音乐秀和音乐派对。

  非典型墙壁

  馆中绝大部分墙壁呈弧形和折线形,造型奇特,超乎参观者想象。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