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上海世博会捷克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 16:10  新浪世博
2010年上海世博会捷克馆

捷克馆

  场馆主题:文明的果实

  国家馆日:5月17日

  展馆面积:2000平米

  展馆位置:C片区

  概况

  展馆白色外墙上布满63415只黑色橡胶制成的“冰球”,拼出布拉格老城区的地图。展示区分两部分:一侧的多媒体展厅、主题馆展示捷克解决交通拥堵、环境污染等城市问题的独特方案;另一侧的主展示区是一个在松软的草地上浮动着的“城市”,通过虚拟的城市化景观演绎“城市本身就是文明果实”的主题。

  展示外观

  捷克展馆的外观将体现捷克首都及历史中心布拉格的风貌,外墙为白色,表面覆盖由硬橡胶制成的冰球。在捷克馆白色的外墙上,遍布着黑色橡胶制成的“冰球”,拼出了布拉格老城区的地图。这些“冰球”共有63415只,每只都呈圆柱状,高2.54厘米,直径约7.62厘米,让白色场馆变得立体起来。捷克多次在国际重大冰球项目比赛中获胜,冰球也是捷克重要的出口商品,捷克希望通过冰球体现该国的特色。

  展示内容

  捷克馆将分为主要展示区域、多媒体大厅、主题馆和纪念品商店等几部分。为了更好地体现“文明的果实”这一主题,捷克馆结合了过去与未来的元素。展馆将重点体现环保概念,如展馆外部将设计一个模拟天然降水的装置,向参观者展示如何循环利用自然降雨。 捷方表示捷克馆的主展厅将营造一种积极向上的氛围,参观者可以和部分展品进行互动。展馆内的多媒体展厅呈现了捷克用其独特的方案解决交通拥堵、环境污染等城市问题。主题馆部分将用创新形式强调捷克的现状,把当地的多元文化遗产呈现出来。参观者将感受通过高科技手段呈现的漂浮流动的城市景观,他们可以在松软的草坪上行走,也会看到鳞次栉比的街道。他们将在这一空间感受虚拟城市,在互动的城市中创造神奇,发现城市的魅力。从布拉格查理斯大桥上扬·聂波姆斯基的雕像旁走进捷克馆,整个展馆分为左右两部分。在展馆入口的左侧分为上下两层,一层设有多媒体展厅、主题馆、纪念品商店等,而右侧的主展示区,是一个在松软的草地上浮动着的城市。 一大片起伏的草地占据了大半个展馆,仿佛岗峦起伏,衬托着一个小型的人工湖。从馆顶延伸下来的柱子,也契合草地的高低起伏,代表鳞次栉比的房屋,由此组成了一座绿色的城市。 观众漫步在松软的草地上,抬头仰望,会看到柱子悬空的底部是一块块巨大的屏幕,用高科技手段呈现出漂浮流动的城市景观。 捷克馆放弃了封闭的展馆,而选择一个开放的空间作为主展区,是希望传达这样一种理念:城市不会限制个人,而是向每个人张开怀抱。

  螺旋体建筑

  入口处有一座风格独特的建筑——螺旋体,形如优美的“丝带”。其内部墙面和地面覆盖草皮,并悬挂4个电视屏播放展馆的主题信息。

  模拟雨水利用

  馆外的模拟天然降水装置能把雨水引入展厅内,展示如何循环利用雨水。

  智能机器手臂

  馆内的智能机器手臂会用金属材料搭建城市模型。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