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上海世博会秘鲁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 15:16  新浪世博
2010年上海世博会秘鲁馆

秘鲁馆

  场馆主题:食物哺育城市

  国家馆日:7月28日

  展馆位置:C片区

  概况

  展馆采用两种秘鲁城市历史中最重要的建筑材料——竹子和泥土。外部以竹竿为装饰,在交织的缝隙中让光线透过。馆内展示主要围绕秘鲁对世界饮食的贡献以及丰富多样的烹饪传统,演绎主题的同时强调城市从古至今的演变。

  展馆外观

  秘鲁馆核心设计为一个用金属材料制作的占地25平方米的平顶金字塔。平顶金字塔是秘鲁最早的建筑之一,也是秘鲁早期文明的象征。按照设计,参观秘鲁馆的游客届时可登上平顶金字塔,通过6个巨型屏幕观看秘鲁的发展历程,了解秘鲁的古代与现代文明。

  展示内容

  秘鲁馆划分为饮食和商业两大展区。饮食展区突出秘鲁美食走上国际化道路的特点,重点介绍秘鲁丰富多彩的传统烹饪艺术。秘鲁厨师在展馆进行现场操作,参观者可以品尝秘鲁葡萄酒和秘鲁的“国酒”皮斯科酒。此外,根据中国市场的消费需求,秘鲁馆推出首饰、工艺品等非传统产品参展。7月28日是秘鲁国庆日,也是上海世博会秘鲁馆的国家馆日,当天,两个舞蹈团通过沿海、高原和亚马孙三种不同风格的音乐和舞蹈表演吸引观众。

  亮点

  秘鲁美食

  可品尝以味道鲜美、品种繁多、独具特色而享誉全球的秘鲁美食。

  神奇秘鲁

  以视频、图片等多种展示方式,呈现秘鲁的神奇魅力,如著名的历史文化遗产——位于库斯科的印加古城马丘比丘。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