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上海世博会埃及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 15:10  新浪世博
2010年上海世博会埃及馆

埃及馆

  场馆主题:开罗,世界之母

  国家馆日:7月23日

  展馆位置:C片区

  概况

  展馆外观以黑白两色为主色调,现代感十足。馆内展示空间以开放式的半弧形隔开,以丰富的实物展品、影片、图片等呈现埃及悠久的历史和璀璨的文明,探讨如何通过借鉴历史应对当今和未来的挑战,凸显其首都——“世界之母”开罗亘古以来作为埃及及其周边地区文化中心的重要地位。

  展示内容

  埃及展馆设计体现了埃及和人类古文明,以及埃及的自然风光和旅游特色,并将展示大量的埃及历史文物真品。

  亮点

  千年埃及城市生活

  法老时代的古董真品,配以精彩的幻灯片、纪录片和音乐等,展示几千年来埃及城市居民生活的方方面面,包括物质文化、民间传统、礼仪风俗等,着重体现开罗及其城市的发展。

  城市典范——开罗

  开罗在老城改造和古迹保护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开罗城镇的多种多样,以其不同的技术、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了包容万象的开罗。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