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上海世博会美国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 15:08  新浪世博
2010年上海世博会美国馆

美国馆

  场馆主题:拥抱挑战

  造型亮点:屋顶花园,瀑布外墙

  国家馆日:7月2日

  展馆面积:6000平方米,最大自建馆之一

  展馆位置:C片区

  概况

  展馆外墙设有“飞流而下”的瀑布媒体墙,顶部呈现生态环保的屋顶花园。馆内从“可持续发展”、 “团队协作”、 “健康生活”、 “美国华人成就”四方面来演绎“拥抱挑战”的主题,展示美国的文化、价值观、创新精神和商业成就。

  展示内容

  进入美国馆,游客将徜徉于四个不同的展示空间,每个体验区都展示了中美两国共同的价值观——乐观、创新和合作。在每个展示空间,都有时长约为8分钟的影片展示和4分钟的休息时间,玩转美国馆差不多需要1小时。第一个空间是序幕部分,展示美国是个具有异域文化和地理奇观的地方,将由世博会美国展区总代表费乐友向游客热情问好,欢迎大家的到来。随着大门敞开,将进入可容纳500名观众的第二个展示空间。三块大屏幕上播放美国人伸出友谊之手、用普通话热烈欢迎游客到来的画面。这些问候来自大学、企业和其他社会团体,共同传递的信息是——“为建设更美好的世界,我们紧密团结在一起,无论我们来自哪个国家,拥有何种国籍。”第三个展示空间是一部名为《花园》的影片。一个小女孩看到了一片废弃的空地,想象着一个繁茂的花园。她的激情和决心启发了她的邻居们,在共同的乐观、创新和合作精神的指引下,使曾经破败和灰暗的城市呈现出梦幻般的美好景象。影片将通过风和雨等四维效果,让观众沉浸在惊奇的情感和视觉体验中。美国馆设计公司创始人罗杰斯介绍说,影片的最精彩之处在于,故事中没有任何语言对话,都是通过图像、音乐和音效来表达,不需要翻译,每个人都能理解这个故事,无论他们的母语是什么语言。 最后一个空间,将展示五大主题区域,着重介绍美国人如何使他们的社区变得更加健康、可持续和具有文化多样性。

  亮点

  美国人眼中的未来

  通过多媒体技术,美国馆将从人文视角讲述一个普通美国人眼中关于创新和环境可持续发展的故事。故事中的美籍华裔青年将带领参观者徜徉于未来时空。

  华裔“百姓墙”

  展馆专设“华裔在美国的成就”展览,竖起一堵华裔“百姓墙”,表彰华裔在科技、文艺、政商、社会服务等各领域的突出贡献。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