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上海世博会波兰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 15:00  新浪世博
2010年上海世博会波兰馆

波兰馆

  场馆主题:波兰在微笑

  国家馆日:5月22日

  展馆位置:C片区

  概况

  展馆外形抽象且不规则,表面布满镂空花纹,仿若民间剪纸,使参观者获得有趣的视觉体验:色彩变幻的光线穿过剪纸图案在馆内营造一种明暗错落的效果。展馆内部空间灵活,墙体可作为屏幕,播放反映波兰城市生活的影片。建筑本身融入了波兰人对生活的创造力和想象力,演绎“波兰在微笑”的主题。

  筑外观

  这座将产生丰富视觉体验的建筑物外部由相互交织的剪纸图案所组成,阳光可以透过缝隙进入大厅。当黄昏降临,变换色泽的室内光线穿透剪纸图案,使展馆呈现出不同的色彩。它还具有多个表面,一方面构成折叠的“剪纸板”,另一方面又构成有趣的几何形状的内表,空间灵活,可以创造性地分割成不同部分,为展览、音乐会和其它内部需要分割成不同的功能区域。

  展示内容

  主展馆的灯光将营造一种明暗错落的效果,内部的墙体也可以作为荧幕,播放波兰社会生活等方面的视频。同时,展馆的设计同样充满着人性化,比如在开放式的餐厅处为排队的游客提供了遮阳的场地。

  亮点

  肖邦钢琴演奏会

  展馆的中心广场和音乐厅内每天举办肖邦钢琴演奏会,以纪念波兰著名作曲家、钢琴家肖邦诞辰200周年。

  年轻人专场

  每天晚上举行年轻人专场,年轻人可以开派对、跳劲舞,伴奏乐可能是摇滚版的肖邦音乐。

  舞龙表演

  每天早晨都会有来自中波两国的舞龙表演,四条红色的中国龙和四条黄色的波兰龙将共同献上精彩的演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