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上海世博会法国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 14:58  新浪世博
2010年上海世博会法国馆

法国馆

  场馆主题:感性城市

  国家馆日:6月21日

  吉祥物:小猫莱昂(Léon)

  形象大使:阿兰·德龙

  展馆位置:C片区

  概况

  展馆被一种新型混凝土材料制成的线网“包裹”,仿佛“漂浮”于地面上的“白色宫殿”,尽显未来色彩和水韵之美。馆内,美食带来的味觉、庭院带来的视觉、清水带来的触觉、香水带来的嗅觉以及老电影片段带来的听觉等感性元素,将带领参观者体验法国的感性与魅力。

  建筑外观

  漂浮于水平面的法国馆尽显水韵之美——溪流沿着法式庭院流淌、小型喷泉表演、水上花园。感性的设计外观构成了一个清新凉爽的水的世界。 从排队等候区开始,参观者就身处于纯正的法式庭院。自动扶梯缓缓地将游客带到展馆的最顶层,展览区域在斜坡道上铺开,沿着下坡路回到起点。参观路线的一侧是视觉效果强大的影像墙,法国老电影的片断或现代法国的图像,无不在阐述关于法国的城市印象。 位于展馆正中的浅水池只要将水排干,便是一个各式文化节庆活动的舞台。配合着璀璨绚丽的灯光效果,使这座“感性城市”即使在夜晚,也能展现妩媚的风采。 顶层的法式餐厅将展现法国餐饮的精致与浪漫,漫步屋顶花园,更是可以把浦江美景尽收眼底。“感性城市”将让参观者们在味觉、视觉、触觉、嗅觉、听觉的盛宴中,畅快体验法国的魅力。

  展示内容

  法国馆的中心位置是一座法式园林,溪流沿着法式庭院流淌、小型喷泉表演、水上花园等,构成了一个清新凉爽的世界。参观者可以在阳光和水的环绕中,享受鸟鸣、美食和花香,同时,现场还会播放法国城市环境声效。法国馆除了调动参观者的视觉、嗅觉、味觉、听觉和触觉之外,还强调了动感和平衡感。在展馆内,设计师将以平衡理念作为设计背景,设置大量的视频投影、活动图像,以及不规则线条外框、反射跳动的波光……这都将使建筑物产生动感。巴黎奥赛博物馆七幅法国国家珍藏品将出现在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法国馆中。阿兰·德龙成为法国馆形象代言人,在法国馆设立的“法国馆频道”中,他将讲述他和中国人民之间的感情故事。快乐且充满活力的吉祥物小猫Léon将欢迎每一位参观者。参观者可以在法国馆开馆现场共享印有“2010年上海世博会法国馆”字样特别版香槟酒。每位到法国馆的参观者还将有机会得到一份神秘礼物以作纪念。

  亮点

  绿意园林

  馆内仿建法式园林,法国景观设计师打造的“凡尔赛花园”,屋顶被绿色所覆盖,绿意盎然、动感十足。

  国家珍藏品

  巴黎奥赛博物馆七幅法国国家珍藏品将出现在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法国馆中。这七幅藏品包括法国画家米勒的作品《晚钟》,马奈的《阳台》,梵高的《阿尔的舞厅》,赛尚的《咖啡壶边的妇女》,博纳尔的《化装间》,高更的《餐点(又名香蕉)》以及罗丹的雕塑作品《青铜时代》。据悉,这批展馆珍藏从未同时在法国境外展出。

  浪漫婚典

  法国政府总代表何塞弗雷表示,法国馆浪漫婚典的初衷是使中法两国人民分享幸福和浪漫之爱,希望新人们在庆婚的同时,也了解到与自己的文化颇为亲近的另一种文化。在为其六个月的世博会期间,新人们只要身着结婚礼服来到法国馆,就可以获得一张“法国馆浪漫婚典”新婚证书以及一份精美的纪念礼物。每对新人凭证书还可以参加一次抽奖活动,中奖者将有机会赴法免费旅行一周。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