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上海世博会委内瑞拉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 14:56  新浪世博
2010年上海世博会委内瑞拉馆

委内瑞拉馆

  场馆主题:美好的生活创造美好的城市

  造型亮点:莫比斯环

  国家馆日:7月5日

  展馆面积:3000平方米

  展馆位置:C片区

  展馆类型:自建馆

  概况

  展馆外观如“莫比斯环”,其三维立体结构被称为“克莱因瓶”,意为一个没有边界的、连续的闭合曲面;外部与内部相融会,比喻城市如同一条不间断的道路。馆内的露天庭院、上升台阶、传统的土著居民生活空间、开阔的玻利瓦尔广场等极具民族特色的元素相互融合,展示委内瑞拉的文化、艺术和生活。

  展馆外观

  该馆用“莫比斯环”的表现形式,它的三维立体结构被称为“克莱因瓶”,意为一个没有边界的,连续的闭合曲面,外面与内面相融汇。展馆在平面结构上近似数字8,以循环线结构模糊淡化了层次的界限,加强了空间的整体感。 展馆内部包含一个广场,广场中心将放置一座南美解放者西蒙•玻利瓦尔的骑马塑像。步入展厅,参观者将看到象征祭拜祖先的场所夏波诺(Shapono),这儿是亚诺玛米(Yanomami)族人的公共生活区,在场馆的设计中体现为一个环状长廊,中心为一个露天的庭院。

  展示内容

  三层楼高的音乐厅将模仿叶库阿纳(Yekuana)族人的传统公共生活区楚鲁阿塔(Churuata),顶部的半球体象征着苍穹,中心的立柱则代表了世界的核心或生命之树,在这里,参观者可以通过一个委内瑞拉与中国共同发射的玻利瓦尔卫星,看到委内瑞拉实时的生活情况。此外,音乐厅内还将有委内瑞拉国内最富盛名的交响乐团在此演出。参观者还将沿着一条上下通道,欣赏由覆盖在展馆顶部的水生植物所营造的田野风光,感受自然的清新。

  亮点

  内外没有明显分界

  展馆外部和内部没有明显的分界线,参观者可能会惊奇地发现自己前一分钟还在室内,过了转角或楼梯就已身处室外。

  交响乐演出

  音乐厅内上演多场交响乐,包括委内瑞拉著名的西蒙·玻利瓦尔青年交响乐团的演出,并穿插以电影、视频等多媒体节目。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