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上海世博会赞比亚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 14:52  新浪世博
2010年上海世博会赞比亚馆

赞比亚馆

  场馆主题:提高赞比亚都市生活质量

  国家馆日:10月24日

  展馆位置:C片区非洲联合馆

  概况

  展馆通过城市发展实践和项目案例,展示其美丽的自然风光,以及城市化过程中所面临的挑战和解决之道。展馆分为三个功能区:“维多利亚大瀑布”、“城镇广场”以及“卢萨卡的工程”。在“城镇广场”上,一个大型的中央显示屏展现卢萨卡城市模型,周围有四座不同的建筑:红砖建筑住宅、简陋的住宅群、商业住宅和摩天大楼。雄伟壮观、气势磅礴的维多利亚大瀑布的巨幅图片,吸引参观者关注赞比亚的存在,表现赞比亚人的赞比西河精神。

  非洲联合馆概况

  非洲联合馆是上海世博会最大的联合馆,馆内有43个独立展馆,分别为42个非洲国家和非洲联盟,数量达历届世博会之最。展馆外立面的图案设计具有强烈的非洲元素和特征:繁茂葱郁的非洲大树,象征非洲大陆强大坚韧的生命力;盘亘粗壮的树根深深扎入地下,暗示非洲是人类的起源地;树根汲取营养让大树向着辽阔的天空自由生长,象征着非洲从本土文化根源摄取力量,必将造就一个充满希望和机遇的大陆;沙漠、动物、建筑物勾勒出非洲大陆自然并具有多样性的风貌,象征着古老而充满生机的非洲大陆。馆内还有一个公共展演区域,由公共舞台、真人秀台及专题展区组成。

  亮点

  维多利亚瀑布

  进入展馆,雄伟壮观的维多利亚大瀑布出现在眼前,吸引游客注意赞比亚的存在,同时也表现赞比亚的赞比西河精神。

  “城镇广场”

  来到欢迎中心的“城镇广场”,一个大型的中央显示屏上展现的是卢萨卡城市模型。周围有四个不同的建筑:一个红砖建筑住宅、一个简陋的住宅群,一个商业住宅和一个摩天大楼。

  卢萨卡的四个关键工程

  广场的外墙上将展示卢萨卡的四个关键工程:工业园区、简陋城镇的改进、交通疏通和水资源管理。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