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上海世博会喀麦隆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 14:43  新浪世博
2010年上海世博会喀麦隆馆

喀麦隆馆

  场馆主题:城市社区的重塑

  国家馆日:10月3日

  展馆位置:C片区非洲联合馆

  概况

  展馆以大树为核心设计元素,敞开式空间以绿、黄、蓝为主色,展现喀麦隆自然、乐观、富有动感的民族风情。展区模拟喀麦隆高原、海滩、雨林等多样的自然环境,同时也展示喀麦隆城市社区旧城改造和民居建筑发展的新貌,演绎“城市社区的重塑”这一主题。枝繁叶茂的大树覆盖整个展馆,寓意喀麦隆赋予传统社区以更多现代的元素和浪漫情调,反映了喀麦隆对森林的重视和有效保护。馆内的模拟足球场以周围环境和音响灯光营造动感氛围,使人充分感受喀麦隆城市的愜意生活和运动激情,以及喀麦隆人民对足球的热爱。

  非洲联合馆概况

  非洲联合馆是上海世博会最大的联合馆,馆内有43个独立展馆,分别为42个非洲国家和非洲联盟,数量达历届世博会之最。展馆外立面的图案设计具有强烈的非洲元素和特征:繁茂葱郁的非洲大树,象征非洲大陆强大坚韧的生命力;盘亘粗壮的树根深深扎入地下,暗示非洲是人类的起源地;树根汲取营养让大树向着辽阔的天空自由生长,象征着非洲从本土文化根源摄取力量,必将造就一个充满希望和机遇的大陆;沙漠、动物、建筑物勾勒出非洲大陆自然并具有多样性的风貌,象征着古老而充满生机的非洲大陆。馆内还有一个公共展演区域,由公共舞台、真人秀台及专题展区组成。

  展示内容

  展馆有五个展区。以“树”为核心设计元素,营造喀麦隆高原、海滩、雨林等多样的自然环境,运用视觉、声、光、电等现代展示手段,传达“美好的城市社区生活本是天、地、人和谐共融、浑然一体”的理念。

  亮点

  内

  “内”—— 设备间、VIP 洽谈间和吧台,室内陈列有长腿马雕塑、壁画等艺术品。

  外

  “外”——咖啡色木栅栏上用线条勾勒出热带动物和房屋的图像,与非洲联合馆外观有异曲同工之妙。

  天

  “天”——伞状树冠营造出接近天空的感觉,在炎热的上海,让您感受原生态、质朴的氛围,给人一份清凉。

  空中

  “空中”——悬挂一些特色艺术品,观众可在吧台休闲时,一边品味喀麦隆热带水果、冷饮,一边观赏。

  地

  “地”——通过色彩来区分出“沙滩”、“海洋”和“陆地”,给人身临其境周游喀麦隆的感觉。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