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上海世博会索马里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 14:39  新浪世博
2010年上海世博会索马里馆

索马里馆

  场馆主题:博萨索:一座具有无限潜力的城市

  国家馆日:6月26日

  展馆位置:C片区非洲联合馆

  概况

  索马里馆以索马里城市博萨索为例,展现其重要的地理位置及扮演的文化交流节点的角色,,以及各种文明对索马里城市,尤其是对博萨索城市空间和生活方式的影响。馆内沿顺时针展示索马里独特的文明和地理风貌、立场与信仰、和各国之间的交流以及近年来索马里对城市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实践。在布置成神秘沙漠景观的展区中,最后出现的骆驼模型,与整个展馆简洁流畅的现代感形成强烈的对比。

  非洲联合馆概况

  非洲联合馆是上海世博会最大的联合馆,馆内有43个独立展馆,分别为42个非洲国家和非洲联盟,数量达历届世博会之最。展馆外立面的图案设计具有强烈的非洲元素和特征:繁茂葱郁的非洲大树,象征非洲大陆强大坚韧的生命力;盘亘粗壮的树根深深扎入地下,暗示非洲是人类的起源地;树根汲取营养让大树向着辽阔的天空自由生长,象征着非洲从本土文化根源摄取力量,必将造就一个充满希望和机遇的大陆;沙漠、动物、建筑物勾勒出非洲大陆自然并具有多样性的风貌,象征着古老而充满生机的非洲大陆。馆内还有一个公共展演区域,由公共舞台、真人秀台及专题展区组成。

  展馆外观

  索马里馆采用大空间、大分割、似隔非隔的空间形态。蓝白主色调及流畅简约的线条,使展馆充满神秘色彩和现代感。

  亮点

  现代风采

  进入展区沿顺时针参观,索马里独特的文明和地理风貌、其立场与信仰、与各国之间的交流,以及近年来索马里实践城市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提升市民城市生活质量的成果,以及特有的饮食文化,一一呈现在参观者的眼前。

  自然风采

  当参观即将结束时,您将看到布置成神秘沙漠景观的展区,骆驼的模型就在您眼前。这一幕和整个展馆简洁流畅的现代感形成了强烈的对比。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