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上海世博会埃塞俄比亚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 14:34  新浪世博
2010年上海世博会埃塞俄比亚馆

埃塞俄比亚馆

  场馆主题:城市的综合遗产—埃塞俄比亚经验

  国家馆日:9月10日

  展馆位置:C片区非洲联合馆

  概况

  浓郁的埃塞俄比亚的气息、历史的印记、回忆往昔的情感,是埃塞俄比亚馆给予人们最大的冲击。印证这主题的“遗迹”风格,建筑展现的是埃塞俄比亚的历史美感、特有风情和建筑构造,让人们仿佛回到过去,探究那些未知与陌生。给人一种致命的吸引力,也是那漫漫黄沙,砖土泥墙带给人类的迷幻魔力。展馆有三个主要展区: “哈勒尔古城”、 “咖啡的故事”、“八个世界遗产”,展示埃塞俄比亚传承数个世纪之久的古代文明、智慧精华和城市文明的进程,以及如何用包容的态度来保护文化传统和遗迹,应对城市化的挑战。

  非洲联合馆概况

  非洲联合馆是上海世博会最大的联合馆,馆内有43个独立展馆,分别为42个非洲国家和非洲联盟,数量达历届世博会之最。展馆外立面的图案设计具有强烈的非洲元素和特征:繁茂葱郁的非洲大树,象征非洲大陆强大坚韧的生命力;盘亘粗壮的树根深深扎入地下,暗示非洲是人类的起源地;树根汲取营养让大树向着辽阔的天空自由生长,象征着非洲从本土文化根源摄取力量,必将造就一个充满希望和机遇的大陆;沙漠、动物、建筑物勾勒出非洲大陆自然并具有多样性的风貌,象征着古老而充满生机的非洲大陆。馆内还有一个公共展演区域,由公共舞台、真人秀台及专题展区组成。

  展示内容

  展馆中最引人注目的展区是“哈勒尔古城”,在穿越城门和城墙、漫步于街巷的过程中,您将感受到哈勒尔古城非凡多样的建筑,比如非洲最古老的清真寺、法国诗人兰波的故居……还有熙熙攘攘的商贩和生机勃勃的街市,体验最真实的哈勒尔古城人民的生活场景。街巷的尽头,在一把富有埃塞俄比亚当地特色的巨伞下讲述咖啡的故事。您可以在这里参加埃塞俄比亚风情的咖啡派对,并稍作休息。在狭窄的城市街巷的另一个尽头,有一展区展示埃塞俄比亚的八个世界遗产。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