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上海世博会坦桑尼亚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 14:25  新浪世博

  场馆主题:坦桑尼亚可持续发展的城市化:达累斯萨拉姆案例和桑给巴尔城市案例

  国家馆日:7月7日

  展馆位置:C片区非洲联合馆

  概况

  展馆以坦桑尼亚特有的乌木色为主色调,以富有现代感的整体造型搭配古的草秆屋檐,彰显国家城市化进程与自然的和谐。馆内分三个展区:中心的开放式表演区域和两侧的半封闭展示区域。以首都达累斯萨拉姆和旅游胜地桑给巴尔岛为例,展现城市生活、艺术和明的画卷,让参观者体验其中的“和谐之韵”。中心表演区域有坦桑尼亚国宝一长颈鹿的雕像,播放非洲之巅乞力马扎罗山的影片,展现坦桑尼亚最具特色的国家公园与野生动物的画面。两侧展区展示桑给巴尔岛的传统木门和民俗工艺品,以及城市建设的一些重要举措。

  非洲联合馆

  非洲联合馆是上海世博会最大的联合馆,馆内有43个独立展馆,分别为42个非洲国家和非洲联盟,数量达历届世博会之最。展馆外立面的图案设计具有强烈的非洲元素和特征:繁茂葱郁的非洲大树,象征非洲大陆强大坚韧的生命力;盘亘粗壮的树根深深扎入地下,暗示非洲是人类的起源地;树根汲取营养让大树向着辽阔的天空自由生长,象征着非洲从本土文化根源摄取力量,必将造就一个充满希望和机遇的大陆;沙漠、动物、建筑物勾勒出非洲大陆自然并具有多样性的风貌,象征着古老而充满生机的非洲大陆。馆内还有一个公共展演区域,由公共舞台、真人秀台及专题展区组成。

  展馆亮点

  中心表演区

  中心表演区域将向观众呈现坦桑尼亚国宝——长颈鹿的雕像,背景播放非洲之顶乞力马扎罗山的影片,以及坦桑尼亚最具特色的国家公园与野生动物画面。

  侧面展区

  两侧展区,其中一侧展示的是坦桑尼亚最受欢迎的旅游圣地之一-桑给巴尔岛的传统木门和民俗工艺品;另一侧则介绍坦桑尼亚在城市化进程中所采取的一系列重要举措,包括:社区基础设施改造项目、达累斯萨拉姆加强城市安全方案、库拉斯尼港口设施重建计划等十余个项目。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