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上海世博会佛得角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 14:22  新浪世博
2010年上海世博会佛得角馆

佛得角馆

  场馆主题:佛得角城市:袖珍岛国的全球化

  国家馆日:7 月10 日

  展馆位置:C片区非洲联合馆

  概况

  展馆入口模拟佛得角独特的海岛地貌。展区中央以一个下沉式的沙盘展示佛得角的地理概况。整个展区洋溢着海岛气息,讲述佛得角城市的历史文化、现代城市建设与未来经济发展,展现佛得角作为一个港口小国在全球化大潮流中的发展智慧,并探讨其未来的发展模式。

  非洲联合馆概况

  非洲联合馆是上海世博会最大的联合馆,馆内有43个独立展馆,分别为42个非洲国家和非洲联盟,数量达历届世博会之最。展馆外立面的图案设计具有强烈的非洲元素和特征:繁茂葱郁的非洲大树,象征非洲大陆强大坚韧的生命力;盘亘粗壮的树根深深扎入地下,暗示非洲是人类的起源地;树根汲取营养让大树向着辽阔的天空自由生长,象征着非洲从本土文化根源摄取力量,必将造就一个充满希望和机遇的大陆;沙漠、动物、建筑物勾勒出非洲大陆自然并具有多样性的风貌,象征着古老而充满生机的非洲大陆。馆内还有一个公共展演区域,由公共舞台、真人秀台及专题展区组成。

  亮点

  海岛气息

  整个展区洋溢着海岛气息,讲述佛得角城市的历史文化、现代城市建设与未来经济发展。展区入口模拟佛得角独特的地形地貌,层层抬高的地形和分块排列的转台,如同海岛的构造。参观者将被海风和海水的味道引致展区,大海的波涛声将伴随着参观者游历海岛的历史,领略“克里奥尔遗产”魅力,了解佛得角人对应恶劣自然条件的智慧,并造就出城市物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

  下沉式的沙盘

  展区中央以一个下沉式的沙盘展示佛得角的地理概况,利用多媒体技术,将佛得角的整体概况和作为大西洋中部具有重要交通位置的优势一一介绍。该区域也可作为展区日常活动的舞台。围在沙盘周围的区域,将展示佛得角随时代发展,利用港口城市的优势,搭建起世界“文明链接”的平台,彰显出经济活力。最后,参观者从拂面的海风中感受佛得角的热情与浪漫,完成难忘的佛得角之旅。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