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上海世博会苏丹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 14:18  新浪世博
2010年上海世博会苏丹馆

苏丹馆

  场馆主题:城市与和平

  国家馆日:7月11日

  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左右

  展馆位置:C片区非洲联合馆

  概况

  苏丹馆以“城市与和平”为主题,展馆内传统的展示元素和多样的展示形式赋予这个古老国度以时尚气息。入口处采用苏丹传统建筑——萨瓦金门造型,淡定中显示威严高贵。整个展馆分为三个区域,通过展示历史风貌、和平建筑和城市发展成就,展现和平对苏丹发展的重要意义,憧憬更美好的未来。展区二为多媒体播放区域,播放苏丹历史及迷人风光的短片。在展区三的休闲文化区域,可请苏丹彩绘师用指甲花浸染的花沬为自己双手染上美丽的传统花纹,带走一份古国的祝福。

  非洲联合馆概况

  非洲联合馆是上海世博会最大的联合馆,馆内有43个独立展馆,分别为42个非洲国家和非洲联盟,数量达历届世博会之最。展馆外立面的图案设计具有强烈的非洲元素和特征:繁茂葱郁的非洲大树,象征非洲大陆强大坚韧的生命力;盘亘粗壮的树根深深扎入地下,暗示非洲是人类的起源地;树根汲取营养让大树向着辽阔的天空自由生长,象征着非洲从本土文化根源摄取力量,必将造就一个充满希望和机遇的大陆;沙漠、动物、建筑物勾勒出非洲大陆自然并具有多样性的风貌,象征着古老而充满生机的非洲大陆。馆内还有一个公共展演区域,由公共舞台、真人秀台及专题展区组成。

  建筑外观

  展馆内传统的展示元素和多样的展示形式一同赋予古老国度以内敛的时尚气息。入口处采用苏丹传统建筑——萨瓦金门造型,淡定中显示威严高贵。

  亮点

  展区一

  迎面而来的是苏丹博物馆珍藏的古代绘画作品,两侧的多媒体介绍苏丹民间工艺品、城市风光和野生动物保护。投影与图文动静结合,图文与珍品虚实组合,展现苏丹的灿烂文化和历史积淀。

  展区二

  多媒体播放区域。这里播放苏丹历史短片及迷人风光,特别是苏丹人民追求和平的里程碑:奈瓦沙和平协议。展区两侧采用大通柜进行农作物和植物实物展示,天顶采用透光软膜,打造良好的视觉效果。

  展区三

  休闲文化区域。四周采用帷幔造型,中间放置小桌子和椅子展示苏丹特有的彩绘艺术,您可在此休息观赏。爱美女性可请苏丹彩绘师用指甲花浸染的花沫为自己双手染上美丽的传统花纹,带走一段古国的祝福。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