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上海世博会赤道几内亚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 14:17  新浪世博

  场馆主题:城市的可持续美丽

  国家馆日:8月15日

  展馆位置:C片区非洲联合馆

  概况

  赤道几内亚提出“城市的可持续美丽”,探讨如何在城市发展进程中,建立环境可循环发展的平衡关系,在发展中保持城市与自然的和谐。展馆分“海岸风光”、“能源开发与利用”和“城市未来”三个展区,展示自然和城市共同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展示赤道几内亚如何在城市发展进程中,建立环境可循环发展的平衡关系,在发展中保持城市与自然的和谐。

  非洲联合馆概况

  非洲联合馆是上海世博会最大的联合馆,馆内有43个独立展馆,分别为42个非洲国家和非洲联盟,数量达历届世博会之最。展馆外立面的图案设计具有强烈的非洲元素和特征:繁茂葱郁的非洲大树,象征非洲大陆强大坚韧的生命力;盘亘粗壮的树根深深扎入地下,暗示非洲是人类的起源地;树根汲取营养让大树向着辽阔的天空自由生长,象征着非洲从本土文化根源摄取力量,必将造就一个充满希望和机遇的大陆;沙漠、动物、建筑物勾勒出非洲大陆自然并具有多样性的风貌,象征着古老而充满生机的非洲大陆。馆内还有一个公共展演区域,由公共舞台、真人秀台及专题展区组成。

  展馆亮点

  海岸风光

  参观者将踏着海浪走进赤道几内亚展区,经比奥科岛,沿贝尼托河,一直到巴西勒峰。山间的圣母玛利亚的雕像见证了赤道几内亚的独立。西班牙风格的美丽建筑掩映在椰林与可可园中。绮丽的热带风光和溢满整个展区的浓郁咖啡香气,将让参观者的视觉、嗅觉和味觉都得到极大满足。

  城市未来

  未来的赤道几内亚,城市化发展将随能源的不断开发利用而获得推进,工业、农业、旅游、教育也都将更为繁荣。

  能源开发和利用

  石油在赤道几内亚人的脚下涌动。在石油开发和基础设施建设的拉动下,经济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的良好势头。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