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上海世博会多哥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 14:15  新浪世博
2010年上海世博会多哥馆

多哥馆

  场馆主题:城市经济的繁荣

  国家馆日:8月20日

  展馆位置:C片区非洲联合馆

  概况

  展馆造型沿用传统的特色建筑风格,点缀以代表多哥文化的各种手工艺品。馆内分三个展区,各个展区之间由环形走廊连通,重点展示首都洛美的发变迁、城市建设理念,以及城市繁荣的经验,探讨发展中国家城市化进程中的问题,使洛美成为未来更美好的城市,用实例演绎“城市经济的繁荣”这一主题。展出代表多哥文化的各种手工艺品,如地毯、帆布以及具有乡土特色的面具和雕塑装饰等。进入展馆,就能听到由多哥艺术家创作的美妙音乐。

  非洲联合馆概况

  非洲联合馆是上海世博会最大的联合馆,馆内有43个独立展馆,分别为42个非洲国家和非洲联盟,数量达历届世博会之最。展馆外立面的图案设计具有强烈的非洲元素和特征:繁茂葱郁的非洲大树,象征非洲大陆强大坚韧的生命力;盘亘粗壮的树根深深扎入地下,暗示非洲是人类的起源地;树根汲取营养让大树向着辽阔的天空自由生长,象征着非洲从本土文化根源摄取力量,必将造就一个充满希望和机遇的大陆;沙漠、动物、建筑物勾勒出非洲大陆自然并具有多样性的风貌,象征着古老而充满生机的非洲大陆。馆内还有一个公共展演区域,由公共舞台、真人秀台及专题展区组成。

  展馆内容

  展馆共有三个展区,各个展区之间都用环形走廊连通起来。进入展馆,您将

  听到由多哥的艺术家或民间团体创作的美妙音乐。展馆借助墙上的图片着重讲述多哥首都洛美的故事,用实例来展现对“城市经济繁荣”主题的理解。洛美起源于殖民地时期。它充当中继站,将殖民地的原材料输出到宗主国。多哥独立之后,洛美吸引着人们从农村迁移到城市,成为了发展中心,汇集了全国一半以上的经济主体。这座海边城市将以它欣欣向荣的面貌给游客留下深刻的印象。

  建筑外观

  多哥馆整体外形将沿用多哥传统的特色建筑风格,辅以代表多哥丰富文化的各种手工艺品进行点缀,如多哥本地的地毯、帆布以及具有乡土特色的面具和雕塑装饰。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