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上海世博会吉布提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 14:10  新浪世博
2010年上海世博会吉布提馆

吉布提馆

  场馆主题:吉布提,经济枢纽

  国家馆日:6月30日

  展馆位置:C片区非洲联合馆

  概况

  展馆一端是游牧民族阿法尔人的传统民居“达布瓦塔”,另一端则由洽谈区、休闲区组成,由一座桥连接。“达布瓦塔”建于水上,顶部覆盖手编的织带,两壁腰墙和地面分别装饰有手工编织的挂毯和地毯,内墙上挂有吉布提的绘画作品和手工艺装饰品,重点展示吉布提的风土人情、丰富的旅游资源及其作为国际大港口的风釆。展馆内的大屏幕循环播放吉布提的相关纪录片。馆内有网络连接,实现即时互动,不仅吉布提国内的人可通过网络看到展馆里“达布瓦塔”的实景,参观者也可与他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非洲联合馆概况

  非洲联合馆是上海世博会最大的联合馆,馆内有43个独立展馆,分别为42个非洲国家和非洲联盟,数量达历届世博会之最。展馆外立面的图案设计具有强烈的非洲元素和特征:繁茂葱郁的非洲大树,象征非洲大陆强大坚韧的生命力;盘亘粗壮的树根深深扎入地下,暗示非洲是人类的起源地;树根汲取营养让大树向着辽阔的天空自由生长,象征着非洲从本土文化根源摄取力量,必将造就一个充满希望和机遇的大陆;沙漠、动物、建筑物勾勒出非洲大陆自然并具有多样性的风貌,象征着古老而充满生机的非洲大陆。馆内还有一个公共展演区域,由公共舞台、真人秀台及专题展区组成。

  设计理念

  “达布瓦塔”,小小民居包罗万象,吉布提馆的展台是一座建于水上的,游牧民族阿法尔人的传统民居——“达布瓦塔”,主要用于展示吉布提的风土人情。这个在吉布提国内专门建造的72平米的传统民居“达布瓦塔”,通过集装箱运至上海。设计师把周围环境设计成以水居住建筑为中心,一端由洽谈区、休闲区组成,另一端是“达布瓦塔”,在两侧用一内桥连接。

  建筑外观

  吉布提馆的展台是一座建于水上的,游牧民族阿法尔人的传统民居——“达布瓦塔”,主要用于展示吉布提的风土人情。这个在吉布提国内专门建造的72平米的传统民居“达布瓦塔”,通过集装箱运至上海。设计师把周围环境设计成以水居住建筑为中心,一端由洽谈区、休闲区组成,另一端是“达布瓦塔”,在两侧用一内桥连接。

  亮点

  特色工艺品

  “达布瓦塔”将以传统风格装修,建筑的顶部覆盖手编的织带,两壁腰墙和地面分别布上手工编制的挂毯和地毯。内墙则挂上吉布提的绘画作品和手工艺装饰品。

  现代展示技术

  一个等离子屏幕播放吉布提共和国的相关纪录片,同时还将配置网络连接,使吉布提国内想看到展馆的人们可以实时观赏“达布瓦塔”内的展览。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