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上海世博会加蓬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 14:08  新浪世博
2010年上海世博会加蓬馆

加蓬馆

  场馆主题:城市和乡村的互动

  国家馆日:7月30日

  展馆位置:C片区非洲联合馆

  概况

  展馆入口处非洲特有的红色土墙和木条结构自然醒目,墙面上是加蓬国内著名雕塑的浮雕和各省的标志。馆内分“乡村文明”、“城市文明”和“自然森林资源”三大展区,展现城市与乡村完全融合的概念:我们自乡村来,到城市去,在城市中发现自我、实现自我,最后再回到乡村。“乡村文明”展区通过直观的工艺品、建筑模型展现加蓬的田园生活和乡村文明,特别是加蓬传统居住形式的演变过程。“城市文明”展区通过投影、多媒体视频展现现代城市风貌。“自然森林资源”展区展示了加蓬自然风光、动植物资源、旅游资源。

  非洲联合馆概况

  非洲联合馆是上海世博会最大的联合馆,馆内有43个独立展馆,分别为42个非洲国家和非洲联盟,数量达历届世博会之最。展馆外立面的图案设计具有强烈的非洲元素和特征:繁茂葱郁的非洲大树,象征非洲大陆强大坚韧的生命力;盘亘粗壮的树根深深扎入地下,暗示非洲是人类的起源地;树根汲取营养让大树向着辽阔的天空自由生长,象征着非洲从本土文化根源摄取力量,必将造就一个充满希望和机遇的大陆;沙漠、动物、建筑物勾勒出非洲大陆自然并具有多样性的风貌,象征着古老而充满生机的非洲大陆。馆内还有一个公共展演区域,由公共舞台、真人秀台及专题展区组成。

  展馆介绍

  通过居住建筑、工作生产、交通、人文、环保五个层面,集中挖掘加蓬在“城市与乡村完美结合”理念的贯彻与延展,以及加蓬人民在传统文明与现代文明和谐发展中做出的贡献。此外,还通过13 个自然公园, 展现加蓬丰富的自然森林水源和海岸线。

  亮点

  奇妙的加蓬故事

  加蓬有一条蝰蛇,名叫奎奎,原本生活在原始森林中,它没有朋友,非常孤独,所以想离开森林去很远的地方。它去请教森林之父——一棵有几百岁的奥库梅树,森林之父告诉奎奎:“不如去城市,那里有很多不认识的人,你不会觉得孤单。”于是,奎奎踏上了去往城市的道路。途中遇到了大海龟腾腾,还得到很多陌生人的帮助,最后终于到达城市。腾腾让它认识到,原来它没有朋友是因为太过骄傲。腾腾帮助它改掉了这个坏毛病,最终崭新的奎奎又回到了森林,过上了新的生活。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