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上海世博会加纳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 14:07  新浪世博
2010年上海世博会加纳馆

加纳馆

  场馆主题:花园之城

  国家馆日:7月8日

  展馆位置:C片区非洲联合馆

  概况

  展馆外形以加纳标志性的建筑—一自由与公正之门和传统民居为参照,色彩鲜亮,富有浓郁的加纳特色。馆内主展区展示加纳的西非城市特色,另一展区展示加纳城乡的发展环境,从中反映加纳独特的城市发展理念、对生态资源的正确使用和保护,以及积极健康的城乡互动。展馆大门两边饰有西非独特的手工艺雕像,迎接四方宾客。展馆四周立面的装饰充分体现出加纳传统民居特色。通过度假胜地、工业发展、草药、民族服饰、布艺等展示,让人从多方面感受一个传统的加纳。

  非洲联合馆概况

  非洲联合馆是上海世博会最大的联合馆,馆内有43个独立展馆,分别为42个非洲国家和非洲联盟,数量达历届世博会之最。展馆外立面的图案设计具有强烈的非洲元素和特征:繁茂葱郁的非洲大树,象征非洲大陆强大坚韧的生命力;盘亘粗壮的树根深深扎入地下,暗示非洲是人类的起源地;树根汲取营养让大树向着辽阔的天空自由生长,象征着非洲从本土文化根源摄取力量,必将造就一个充满希望和机遇的大陆;沙漠、动物、建筑物勾勒出非洲大陆自然并具有多样性的风貌,象征着古老而充满生机的非洲大陆。馆内还有一个公共展演区域,由公共舞台、真人秀台及专题展区组成。

  展示内容

  进入展馆,映入眼帘的是加纳的标志性建筑——自由与公正之门,两边饰有西非独特的手工艺雕像,迎接四方宾客。四周立面的装饰是参照西非加纳民居的特色做成的,通过度假圣地、工业发展、草药、民族服饰、布艺等这些风土人情的展示,让您从多方面感受到一个传统的加纳。展区二介绍加纳现今的社会发展状况、城市建设的新方式、社会的平衡发展与资源的合理利用。

  亮点

  展现加纳独特的城市发展理念、对生态资源的正确使用和保护,以及积极健康的城乡互动。将人性化的一面展示给大众,还有很可持续发展的态度,也是对于未来、下一代甚至是地球的最好防护措施和改善措施的展示。加纳馆同其他所有馆一样,展示的是其国家的强盛和优势所在,给予其他国家学习和标榜的方向。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