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上海世博会毛里塔尼亚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 13:56  新浪世博
2010年上海世博会毛里塔尼亚馆

毛里塔尼亚馆

  场馆主题:毛里塔尼亚古老城市与现代城市间的对立统一

  国家馆日:7月19日

  展馆位置:C片区非洲联合馆

  概况

  整个展馆充满沙漠古城建筑氛围,分为三个展区: “古城印记”、 “都市印象”和“城市智慧”。馆内展示两种城市的形象:一种是作为瑰宝的沙漠古城,另一种是现代城市努瓦克肖特,呈现兼具阿拉伯文明和非洲本土文明双重属性的独特的毛里塔尼亚文明。

  非洲联合馆概况

  非洲联合馆是上海世博会最大的联合馆,馆内有43个独立展馆,分别为42个非洲国家和非洲联盟,数量达历届世博会之最。展馆外立面的图案设计具有强烈的非洲元素和特征:繁茂葱郁的非洲大树,象征非洲大陆强大坚韧的生命力;盘亘粗壮的树根深深扎入地下,暗示非洲是人类的起源地;树根汲取营养让大树向着辽阔的天空自由生长,象征着非洲从本土文化根源摄取力量,必将造就一个充满希望和机遇的大陆;沙漠、动物、建筑物勾勒出非洲大陆自然并具有多样性的风貌,象征着古老而充满生机的非洲大陆。馆内还有一个公共展演区域,由公共舞台、真人秀台及专题展区组成。

  亮点

  古城印记

  古老的文明是毛里塔尼亚城市上隐形的封印,揭开它,便如同走入封尘的记忆,揭秘古老的传说。您可在此了解毛里塔尼亚古城及其传统的居住方式,包括:老城的建筑、环境和生产生活方式等。作为商队汇集和伊斯兰学术的中心,毛里塔尼亚中有四座古城自中世纪起就有人定居。1996年这四座古城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地,并被视作毛里塔尼亚城镇居住地的独特典范。

  都市印象

  毛里塔尼亚首都努瓦克肖特原来是个仅有200人的村落,村民以渔牧为生,1958年3月5日是城市兴建的起始日,国家首届政府就在帐篷内办公。经过几十年的建设,城市基础设施有了很大发展,城市面积和人口翻了几番。毛里塔尼亚的“都市印象”展区展示毛里塔尼亚首都努瓦克肖特现代化的城市风貌。您可以了解努瓦克肖特人口增长等城市发展的问题及解决方案。展区还设有专门区域展示中毛两国在公共设施方面的合作。

  城市智慧

  在这个展区内您将看到沙漠区传统的哈伊玛(帐篷)和河岸地区的茅屋,进一步表现出毛里塔尼亚人对环境适应的思考。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