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上海世博会冈比亚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 13:53  新浪世博
2010年上海世博会冈比亚馆

冈比亚馆

  场馆主题:为美好生活改变我们的城市

  国家馆日:6月15日

  展馆位置:C片区非洲联合馆

  概况

  展馆入口处巧妙复制冈比亚首都班珠尔市入口的拱门,向参观者敞开热情的怀抱。馆内分两个展区——“自然生活”和“城市生活”,展现冈比亚怎样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关系,为实现2020年建设一个城市国家的远景目标而进行的基础设施建设。经拱门入展馆,中央蓝色海水、帆船、沙滩椅和遮阳伞…非洲微笑海岸的魅力得以充分显示。

  非洲联合馆概况

  非洲联合馆是上海世博会最大的联合馆,馆内有43个独立展馆,分别为42个非洲国家和非洲联盟,数量达历届世博会之最。展馆外立面的图案设计具有强烈的非洲元素和特征:繁茂葱郁的非洲大树,象征非洲大陆强大坚韧的生命力;盘亘粗壮的树根深深扎入地下,暗示非洲是人类的起源地;树根汲取营养让大树向着辽阔的天空自由生长,象征着非洲从本土文化根源摄取力量,必将造就一个充满希望和机遇的大陆;沙漠、动物、建筑物勾勒出非洲大陆自然并具有多样性的风貌,象征着古老而充满生机的非洲大陆。馆内还有一个公共展演区域,由公共舞台、真人秀台及专题展区组成。

  设计理念

  为了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关系,也为了实现2020 年建设一个城市国家的远景目标,冈比亚尤其重视道路、通讯、电力和清洁水供应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努力减少城乡差距,让城市和乡村并行。

  展示内容

  跨过拱门进入展馆,您将立刻被中央蓝色海水、帆船、沙滩椅和遮阳伞吸引,感受非洲微笑海岸的魅力。展馆两侧分为两个展示区域,分别展示冈比亚自然生活和城市生活。    自然风光展区:展示冈比亚作为生态旅游胜地所拥有的丰富生态资源,如鸟类和黑猩猩等,也体现了冈比亚观鸟胜地的特色。展景布置图物结合,让您犹如身临其境。    城市生活展区:展示冈比亚举世闻名的朱富雷村,以及具有代表农奴解放象征的雕像和世界遗产詹姆斯岛,增添了展馆的人文气息。

  延伸阅读

  非洲微笑海岸

  因其拥有着大量特色旅游吸引着那些寻找阳光、大海、沙滩和文化体验的游客们,冈比亚被人们称为非洲的微笑海岸。位于西非的冈比亚虽然没有迷人的景观和繁华的都市,但却拥有未被污染的大西洋海水,松软的沙滩,充足的阳光和新鲜的空气。在全国48公里的海岸线上,从首都班竹到巴考和法加拉的海岸都是海水浴、日光浴、空气浴的理想场所。

  朱富雷村

  朱富雷村是美国黑人作家阿历克其斯。哈得所著长篇历史小说《根》中的主人公昆塔。肯特的故乡,参观朱富雷村是游览冈比亚必不可少的项目之一。朱富雷村位于冈比亚河东岸,首都班竹以南约40公里。昆塔。肯特诞生的那座非洲式的茅草屋已不复存在,但他住过的那座院落却保存至今。昆塔。肯特的形象还在后代人们的记忆中相传,当地人还能具体地向游客讲述他在这里生活的情况。一位昆塔。肯特母亲家族的老年妇女曾同作者哈利一起合影留念。由于《根》这部名着及根据它所拍的电影的巨大影响,朱富雷村也成了世界闻名的旅游热点之一。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