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非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 13:50  新浪世博
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非馆

中非馆

  场馆主题:城市经济的繁荣

  国家馆日:9月25日

  展馆位置:C片区非洲联合馆

  概况

  中非馆将围绕“城市经济的繁荣”的主题,展现城市繁荣的动力以及因此而给城市人带来的美好生活和梦想。展 馆分“序厅”、“经济和资源”展区、“舞台”展区和“未来中非”展区四部分。四个展区将以各自独特的风貌 吸引四方来客。

  非洲联合馆概况

  非洲联合馆是上海世博会最大的联合馆,馆内有43个独立展馆,分别为42个非洲国家和非洲联盟,数量达历届世博会之最。展馆外立面的图案设计具有强烈的非洲元素和特征:繁茂葱郁的非洲大树,象征非洲大陆强大坚韧的生命力;盘亘粗壮的树根深深扎入地下,暗示非洲是人类的起源地;树根汲取营养让大树向着辽阔的天空自由生长,象征着非洲从本土文化根源摄取力量,必将造就一个充满希望和机遇的大陆;沙漠、动物、建筑物勾勒出非洲大陆自然并具有多样性的风貌,象征着古老而充满生机的非洲大陆。馆内还有一个公共展演区域,由公共舞台、真人秀台及专题展区组成。

  展示内容

  序厅:踏入中非馆的序厅,在中非珍稀动物的陪伴下,穿过蜿蜒的道路,踏着热情的俾格米音乐节拍,走近中非自然的生态,感受中非城市的魅力。     “经济和资源”展区:辗转环绕进入经济和资源展示区,这里展示了中非丰盛的物产,诸如棉制的起居用品、丰收的咖啡、贵重木材家具和工艺品、钻石的珠帘和装饰等,还有带有浓重中非建筑风格的圆顶房屋。房屋内部有供游客免费品尝的咖啡和特产酒,使游客可以感受到活生生的中非土地风情和味美色香的中非经济产品。    “舞台”展区:穿过经济和资源展示区,进入专门开辟的一块舞台区域,在幻灯背景墙投射出的草原背景下,中非人民以热烈的民族舞蹈为游客参观做气氛渲染。    “未来中非”展区:最后来到充满梦想的未来中非展区,墙上所绘的是中非孩子们对未来的憧憬,每一张孩子的笑脸都象征着中非未来的希望。

  俾格米音乐

  阿卡俾格米居民生活在中非共和国的西南部。他们的音乐传统完全不同于周边民族,并且区别于非洲大陆上任何地方的音乐。这是一种非常复杂的四声部的复调音乐。尤其不同凡响的是,所有阿卡人,都通晓这种声乐技巧。阿卡人细心经营着他们的复调音乐,这一音乐传统在世世代代都得到成功的保护,几岁的孩子也同样承担继承的任务。但阿卡人的生活方式已经强烈地被今天的迅速改变的社会所破坏。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