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上海世博会马拉维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 13:46  新浪世博
2010年上海世博会马拉维馆

马拉维馆

  场馆主题:马拉维——睿智之举,带来美好生活

  国家馆日:7月14日

  展馆位置:C片区非洲联合馆

  概况

  马拉维将展示其在城市更新与文化传承、经济转型与城乡互动、环境变化与城市责任方面的经验和解决方案。展示金色沙滩、蔚蓝天空、清澈湖水、自然野趣等。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马拉维湖公园、被誉为中南非洲最壮丽的湖光山色的马拉维湖、停靠在湖边的传统小舟、非洲风情的传统手工艺品一一呈现在参观者眼前。通过利隆圭、布兰太尔、松巴、姆祖袒四个城市来展现马拉维的现代文明及其在改善城市环境、传承文化传统方面的经验和改善城市居民社会和经济生活的举措。

  非洲联合馆概况

  非洲联合馆是上海世博会最大的联合馆,馆内有43个独立展馆,分别为42个非洲国家和非洲联盟,数量达历届世博会之最。展馆外立面的图案设计具有强烈的非洲元素和特征:繁茂葱郁的非洲大树,象征非洲大陆强大坚韧的生命力;盘亘粗壮的树根深深扎入地下,暗示非洲是人类的起源地;树根汲取营养让大树向着辽阔的天空自由生长,象征着非洲从本土文化根源摄取力量,必将造就一个充满希望和机遇的大陆;沙漠、动物、建筑物勾勒出非洲大陆自然并具有多样性的风貌,象征着古老而充满生机的非洲大陆。馆内还有一个公共展演区域,由公共舞台、真人秀台及专题展区组成。

  亮点

  原生态的马拉维

  进入展馆,是一片郁郁葱葱的感觉——金色沙滩、蔚蓝天空、清澈湖水、自然野趣,一切都保持着未被污染的原始状态。富有特色的当地建筑、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马拉维湖公园、被誉为中南非洲最壮丽的湖光山色的马拉维湖、停靠在湖边的传统小舟、还有非洲风情的传统手工艺品将一一再现马拉维国家的原生态风光与人文文化。

  现代文明的马拉维

  通过利隆圭、布兰太尔、松巴、姆祖祖四个城市来呈现马拉维的现代文明,展现它在保护和改善城市环境、传承文化传统方面的经验,以及各种旨在改善城市居民社会和经济生活的项目。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