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上海世博会希腊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 13:13  新浪世博
2010年上海世博会希腊馆

希腊馆

  场馆主题:POLIS:充满活力的城市

  国家馆日:6月19日

  展馆位置:C片区

  概况

  希腊馆通过以人为本的途径来表达上海世博会的主题。POLIS,希腊城市,指的是“一个生活舒适的城市”,同时也指“一个充满活力和生气的城市”。设计借用城市的架构,而非外壳的复制,诠释了城市的生活与功能,让人想起城市生活的快乐。它不仅展示了希腊的日常生活方式,更反映了希腊人对生活永不满足的追求。希腊的城市因其“民生”和“宜居条件”,以及能给其居民和游客带来“灵动”而闻名。

  展示内容

  展馆包括10个主题(区域):拱廊、城市与大海、集市、生态、城市一乡村、剧场、共同生活、繁荣、步行道和港口、广场(餐馆和杂货商店)。

  亮点

  浓缩的一日生活

  希腊馆的独一无二在于它把希腊城市生活的24小时浓缩成了12小时,即展馆对外开放的时间。这个展馆可以被视作“活生生的有机体”,在世博会期间,它遵循着与上海日出日落、循环同步的昼夜往复。展馆的主题启示着未来的生活方式:借鉴几千年以前的POLIS,一个允许巨大飞跃发生的POLIS。展厅共包括十个主题(区域):拱廊、城市与大海、集市、生态、城市-乡村、剧场、共同生活、繁荣、步行道和港口、广场(包含餐馆和杂货商店)。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