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上海世博会冰岛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 13:06  新浪世博
2010年上海世博会冰岛馆

冰岛馆

  场馆主题:清洁能源,健康生活

  国家馆日:9月11日

  展馆位置:C片区

  展馆类型:租赁馆

  概况

  冰岛馆的设计理念是一个“冰立方”,整个建筑被印图面料包裹,在背投光的照射下,展现出玲珑剔透的冰的景象,仿佛透过冰川看过去一样。展馆外墙采用冰岛火山岩制成,极具冰岛特色和立体感。冰岛馆的主题反映冰岛人与孕育冰岛的大自然之间的深刻联系,同时也反映冰岛人利用水利、地热等天然无污染能源的智慧。

  展馆外观

  冰岛馆的外墙将布满冰晶的图案,夜晚,在灯光的映衬下,这些冰晶的图案栩栩如生,与冰岛冰天雪地的自然风光极为符合。

  展示内容

  冰岛馆的展示理念是通过影视艺术,使参观者不仅有亲临大自然的感受,又可以体会到冰岛现代城市的生活气息。为此,展馆内将大面积运用投影技术,共装有8个投影仪,全方位展现冰岛的美丽景色与城市生活。参观者一进入展馆,便能感受到冰岛的气息,如入口处的冰岛火山岩墙、展馆内冰岛夏天的温度与湿度、原产冰岛的花朵香气等。在冰岛馆内,参观者还可以了解到冰岛旅游信息,欣赏冰岛音乐,品尝冰岛食品。

  亮点

  冰岛音乐空灵旷远

  冰岛音乐给人的第一印象是空灵旷远,它们保留了纯粹的震撼感。上海世博会期间,冰岛音乐出口局将在馆内宣传推广冰岛的音乐。来自冰岛的音乐家们将用其最本真的感悟创造音乐,抒发他们对大自然的感悟。

  体验冰岛夏天

  冰岛馆内的温度将设定在21℃至22℃,湿度也将保持在一定范围内,馆内环境如同冰岛的夏天。参观者将有机会一饮世界上最棒、最纯净的天然泉水。此外,馆内处处飘散着生长在冰岛的花朵的香气,为参观者带来一份来自北国的凉爽静谧。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