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上海世博会匈牙利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 13:04  新浪世博
2010年上海世博会匈牙利馆

匈牙利馆

  场馆主题:城市的建筑和文化的多元

  国家馆日:8月22日

  展馆位置:C片区

  概况

  展馆用800根“从天而降”的木套营造出一个“森林”,木套筒不但反光,还可以随着音乐的旋律上下起伏,给观众带来奇妙的音效和视觉冲击。主题展示区放置的冈布茨(均质平衡器)是匈牙利数学家的重大成果,首次在世界上正式亮相,其原理类似于中国的不倒翁。设计者借助冈布茨的特性,反映匈牙利民族的气质——坚强不懈,富有创意。

  展馆外观

  匈牙利馆在建筑表现上有一个很明显的特点——无论馆外馆内,参观者都能看见一根根大约直径10厘米的木套筒“从天而降”。仅展馆内,就有600根木棍,这些木棍一半是固定的,一半是可动的,固定的有8米高,可动的有3.5米高。这些木套筒在展馆内形成了高低不同错落有致的布局,更有趣的是每个木套筒都配有灯光和音响,到时候能通过木棍的上下移动和灯光、音响的变化,营造出河流、广场等等不同的画面,让参观者身在其中感受到不同的意境。

  亮点

  史上最大“冈布茨”

  匈牙利馆内将展示十余只大小不同的“冈布茨”,其中最大的一只高3米,最大宽度也达3米,是有史以来最大的“冈布茨”。“冈布茨”是两名匈牙利数学家制作出来的一个形状奇特的均质物体,最大的特征是无论以何种角度将其放置在水平面上,它都可以自行回到其稳定点。匈牙利馆选用“冈布茨”作为核心展品有两层意义,其一是同“冈布茨”一样,匈牙利总是能够不屈不饶,从挫折中“重新站立起来”;其二则是“冈布茨”同东方文化中 “阴阳”理论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两者都代表着对于和谐和平衡的终极追求。

  多彩活动展现热情匈牙利

  8月22日,匈牙利国家馆日特别演出将在世博文化中心开幕。当天傍晚,匈牙利几个世纪以来所积累的优秀民族音乐,包括李斯特、柯达伊、巴托克、里盖蒂、库塔格以及厄特沃什彼得等人的众多作品都将用独特的方式一一呈现。除了国家馆日演出外,匈牙利还将以民俗音乐会、动画电影周、邬达克展、罗伯特卡柏及匈牙利当代摄影展、互动圆顶音乐厅、时装表演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展示匈牙利的热情。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