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上海世博会泰国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 11:16  新浪世博
2010年上海世博会泰国馆

泰国馆

  场馆主题:泰国人:可持续的生活方式

  国家馆日:2010年9月5日

  吉祥物:小阿泰

  展馆面积:3117平方米

  展馆位置:B片区

  展馆类型:自建馆

  概况

  展馆设计突出泰国视角和泰式风格,以红色和金色为主色调,融入泰国传统建筑、艺术以及泰式生活方式中的经典元素。展览和表演的核心内容可归纳为“和谐”与“融合”,寓意生活在暹罗大地上各种族、各宗教的泰国人和谐地凝聚为一体,表现泰国人文生活与大自然和环境相融合,同时与国际经济和科技发展接轨。

  展馆外观

  泰国馆的内部装饰设计采用泰国传统图案和一系列鲜亮的色彩,例如红色、深红色和金色。这些图案和色彩配以优美的视听技术,将为每一个展厅创造一种激动人心的氛围。

  展示内容

  馆内分“和谐之旅”、“多样中的和谐”、“和谐带来幸福”三个展厅,通过影音技术展示泰国的历史、文化进程以及在全球化大潮中的新变化。“和谐之旅”带领参观者回到过去,体验暹罗早期的生活方式,以各种展品讲述泰国人傍水而居、生生不息的历史。“多样中的和谐”展示泰国城乡社区的,以及与其他国家长期的友好往来,体现了泰国人民热爱和平与和谐的特征。“和谐带来幸福”讲述泰国人的生活理念:崇尚简单,知足常乐。

  亮点

  可爱的吉祥物“小阿泰”

  吉祥物“小阿泰”将以欢乐、友善的微笑迎接各国参观者。“小阿泰”的皮肤是绿色的,代表富饶的泰国大地,椭圆形的大眼睛如同泰国人友好和善良的心灵窗口,自然纯真的微笑充满温馨和友善,手握的巨棒具有创造幸福、实现梦想的神奇威力。这个可爱的小巨人将以彬彬有礼、充满欢乐的微笑展示泰国人的热情好客。

  泰国美食与表演

  泰国馆还将推出“泰式世博大餐”,有泰国传统的酸辣虾汤、咖喱鸡面和罗勒叶辣香猪肉饭,还有口感相对温和的甜酸鸡肉饭、泰式猪肉粉、鱼和椰香鸡汤面。 在主展厅外还将安排泰国特色表演。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