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上海世博会韩国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 10:56  新浪世博
2010年上海世博会韩国馆

韩国馆

  场馆主题:和谐城市,多彩生活

  造型亮点:韩文体现在外观之中

  形象大使:张娜拉

  展馆位置:A片区

  概况

  展馆外立面以立体化的韩文和五彩像素画装饰,以“沟通与融合”为元素,展现韩国风情。一层是按比例缩小的韩国首尔,通过影像展现“我的城市”;二层展示“我的生活”,用高科技手段演绎文化、科技、人性和自然;“我的梦想”展区展示未来技术,并预展2012年丽水世博会的美妙画卷。

  建筑外观

  展馆外立面以立体化的韩文和五彩像素画装饰。远观展馆,由几个硕大的韩文字母连接而成;近看外墙,则为无数凹凸有致的韩文字母。韩文是韩国优秀的发明,其创造性和重要性体现了韩国整个国家的文化独立性。韩国馆使用韩文来构成全部的空间,让参展者们可以全方位体验韩文。以造型独特的韩国文字作为上海世博会韩国馆的外观设计,是韩国馆的最大创意,这一“立体化”韩文,以五彩瓷砖装饰外表,以“沟通、融合”为文化内涵。

  展示内容

  韩国城市现在和未来都将在新的影像环境中加以展现。五光十色的舞台、软糯鲜香的美食、鸟语花香的房子、充满未来创意的尖端城市轮番登场,参观者就是各类生活的体验者,接触到最真实的韩国。与普通建筑物不同,韩国国家馆由于使用韩文字母构筑,其底层的绝大部分为开放空间,也就是说没有门,以充分体现韩国的开放性和包容性。展馆底层地面,铺设了不同色彩的地砖。据介绍,色彩斑斓的地面其实是韩国首都首尔地图,这张地图为首尔实际面积的1/300。浓缩的首尔移植到了上海,其崭新的符号化空间,为上海与首尔之间的直接交流建立起一个全新的平台。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