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上海世博会阿曼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 10:43  新浪世博

  场馆主题:阿曼——发现之旅

  国家馆日:7月22日

  展馆位置:A片区

  概况

  展馆形似一艘乘风破浪的阿拉伯帆船,通过建筑物、道路、绿化系统和空间环境的内在联系构成一个有机整体,树立起阿曼不断发展的国家形象。展馆外部的蓝色玻璃让人联想起古船漂亮的船头,展现了尼兹瓦古都和苏哈尔港口城市的风貌。馆内展示阿曼古城、沙漠之城、山川之城、海岸之城和首都马斯喀特以及2020年建成的蓝色城市等,述阿曼的特色建筑、艺术和文化。

  展示内容

  阿曼馆将通过展现阿曼古城、沙漠之城、山川之城、海岸之城、首都马斯喀特,以及2020年完全建成的蓝色城市等,来体现与自然和谐发展的阿曼城市、阿曼的城市生活和潜能、阿曼的资源可持续利用、阿曼的城市历史和未来城市展望。阿曼馆主要由三个展厅组成,第一展厅将带领参观者领略阿曼多样的地貌特征和自然风光——从荒凉的沙漠到遥远的群山,从美丽的海洋到南部佐法尔地区丰富得令人赞叹的亚热带地理特征。步入第二展厅,参观者将感受阿曼的历史文化积淀,这一部分重点展示的是阿曼的文化社会遗产等。第三展厅则将介绍阿曼人如何通过对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实现与自然的和谐共处,让参展者带着对未来的思考结束整个旅程。

  建筑外观

  阿曼馆是一座融合阿拉伯特色与现代风格的展馆。阿曼馆的建筑外观将体现尼兹瓦古城和苏哈尔港口城市的风貌。苏哈尔城在历史上是阿曼通往中国的重要入口。展馆外部的蓝色玻璃将让人联想起阿曼传统航海古船漂亮的船头。

  展馆亮点

  以《辛巴达航海记》故事线索串联起一条神话游线:用影像展示从古城苏哈尔到马斯喀特再到2020年的蓝色城市,最后让参观者坐“魔毯”离开阿曼降落上海。在展馆中,可以接触到阿曼的多彩地貌,同时观赏并体验沙滩、山地和沙漠的不同风貌。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