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上海世博会伊朗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 10:37  新浪世博
2010年上海世博会伊朗馆

伊朗馆

  场馆主题:城市多元文化的融合

  国家馆日:6月11日

  展馆位置:A片区

  概况

  展馆设计体现了伊斯兰传统建筑的特色,展现出伊朗辉煌的古代艺术和当代的丰富多彩。整个展厅分为伊朗的历史、现状和未来三部分。其中,历史部分介绍伊朗的民族、文明史等,现状部分展示伊斯兰建筑和伊斯兰文明成就等。为了呼应上海世博会的主题,展馆重点表现伊朗城市和乡村互相辉映的独特魅力。伊朗各大城市将举办“特约周”,介绍各自独特的文化、产业、历史和传统。

  设计理念

  展馆以水、土、光和色彩为主要设计元素:在听觉和视觉上制造水的流动感,象征宇宙;土象征着人类与创造;光象征大自然与神圣精神之源;色彩象征缤纷的物种。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