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上海世博会以色列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 09:58  新浪世博
2010年上海世博会以色列馆

以色列馆

  场馆主题:创新,点燃美好生活:与自然历史和未来需求对话

  设计团队:建筑师Haim Dotan

  国家馆日:5月6日

  展馆面积:1200平方米

  展馆位置:A片区

  概况

  展馆由两座流线型建筑体组成,似环抱在一起的双手,又似一枚海中的贝壳。三大体验区尽显“创新与未来”。在“低语花园”,参观者可以同自然对话;在“光之厅”,可以与犹太人的历史进行交谈;在“创新厅”,飘浮在三维空间里的光球360°呈现视听盛宴,展现以色列的科技创新成果。

  建筑外观

  以色列国家馆因其独特设计被称作“海贝壳”,这一名称也恰好呼应了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以及上海沿海城市的特点。以色列馆在建筑上充满着创新与未来元素,由两座如同环抱在一起的双手组成的流线型建筑体象征着以色列的科技与创新。

  展馆内容

  以色列馆面积大约1200平方米,分为“低语花园”、“光之厅”、“创新厅”三个体验区。在建筑材料上,由天然石块搭建而成的创新厅象征着与地球、历史的联系以及对自然资源的循环利用;而采用透明PVC及玻璃材料的光之厅象征着科技、透明、轻盈和未来。 供游客等候的“低语花园”中将种植令人愉悦的绿色果树。道路两旁有繁茂的树木覆盖,使游客可以在长凳上休息,且免受阳光曝晒或雨水的烦恼。“低语花园”里种有54棵芦柑树,展示物尽其用的“滴灌技术”与农业特色。 在光之厅,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游客都可以在以色列馆外相邻的高架步道上观看视频展示。这个展示将被投影到展馆玻璃空间内部的一座15米高的墙面上。 整个以色列馆的高潮部分是“创新厅”。一场由漂浮在动态空间里的灯球所呈现的360度视听演出将在这里演绎,演出将展现以色列在其各领域中科技创新所带来的崭新局面。集中展示当代技术:从植物中提取柴油,加工成航空用油;在奶牛蹄上安装智能“蹄铁”,窥知奶牛的想法……

  亮点

  犹太智慧 上海生活

  通过“低语”的形式,展示犹太人5770年的悠久历史及文化遗产;用最先进的科技手段尽情演绎以色列从“创造到创新”的发展过程,让参观者看到现代犹太人的生活,展示一个远古民族如何通过不断创新迎接未来挑战;融入丰富、独特的“犹太文化在上海”的内容,尤其是诠释二战期间的上海犹太文化,体现中以两国的历史渊源。

  微型胶囊 人体漫游

  水科技、太阳能、人造卫星及微型摄像机等一系列展现以色列创造发明的高新技术都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一一呈现。展品中包括一颗神秘“胶囊”,是一个微型摄像机,吞服后可摄制体内照片,完成无痛苦的体检。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