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卢森堡馆国宝金色少女拆除回国(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3日 12:15  新闻晨报
卢森堡馆国宝金色少女拆除回国(组图)

起吊前


卢森堡馆国宝金色少女拆除回国(组图)

起吊中


卢森堡馆国宝金色少女拆除回国(组图)

起吊后 世博记者 徐妍斐 本组现场图片

  □世博记者 徐妍斐

  昨天下午2时30分,随着起重机吊钩的缓缓上升,卢森堡大公国国宝“金色少女”像离开卢森堡馆外的钢柱基座,顺利完成她在上海世博会半年来的使命。据现场监装施封的上海海关透露,“金色少女”像出园区后直奔机场,将搭明天最早一班航班回国。

  今年来参展上海世博会是“金色少女”像首次走出国门。位于C片区的卢森堡馆是园区内第一批竣工的国家馆。今年2月,项 目 总 负 责 人 RobertGoebbels提出要将“金色少女”,带到世博园,这一想法立刻得到支持。一个月内,“金色少女”像从卢森堡市中心宪法广场被取下,4月9日,“金色少女”由卢森堡最大的航空公司Cargolux运抵上海。

  据了解,这座“金色少女”像是由卢森堡著名艺术家克劳斯·希图于1923年创作,以纪念在一战中牺牲的卢森堡志愿军。二战期间,“金色少女”像曾被纳粹侵略者推倒,此后,她从人们的视野中消失了40年,直到1981年在卢森堡市的一个足球场重新被发现。长久以来,这座雕像被看作卢森堡的国宝,象征着自由和国家主权。

  昨天,园区还有3批贵重展品查验离园:意大利馆滑翔翼、丹麦“小美人鱼”、墨西哥馆包括“佛里达自画像”在内的19件珍贵展品都将在明天搭最近一班航班回国。此外,墨西哥馆著名的玛雅柱、圣母祭坛、玛雅石刻三件玛雅时期文物因为比较大,会在11日进行监装施封。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