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馆种子触须开卖 每根199元2分钟售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9日 07:55  东方早报
英国馆种子触须开卖 每根199元2分钟售罄

英国馆内的种子。 张栋 早报资料

英国馆种子触须开卖 每根199元2分钟售罄

  10月28日,游客在世博园英国馆“种子殿堂”拍摄“种子”。当天上午10点整,英国馆的种子“触须”团购活动准时在网上启动。新华社 图

  昨天上午10点整,英国馆的种子“触须”团购活动在淘宝网上启动,仅1分钟,5000份种子就被全部拍下。淘宝网在活动开始5分钟时紧急追加了3000份,岂料又在1分钟之内抢完。也就是说,在总计不到2分钟的时间内,8000份种子被一抢而空。

  上海网友拍得最多

  英国馆的种子圣殿本身由约6万根纤细透明的亚克力杆“触须”组成,每根“触须”顶端都嵌有不同种类、形态各异的植物种子。在上海世博会闭幕后,这些亚克力杆将被拆卸下,并切割成25厘米左右长。部分切割好的“触须”通过网络团购的形式向公众出售。

  昨天售出的种子“触须”每根定价为199元,配上英国馆官方收藏证书并加盖英国馆图章和全球限量编号,最终将装入特别定制的精美包装盒。10月27日,英国馆团购页面的访问人数已经超过百万。而自昨日开团之后,团购的速度超乎想象,前后两次共计2分钟不到的时间,总共卖出8000份种子。

  根据淘宝网公布的数据,在参加种子团购的网友中,上海网友热情最高,一共拍得1965根,占全国第一。浙江网友紧随其后,共拍得1805根。

  点击数次才能成功

  在青浦工作的俞先生是团购成功的幸运儿。昨天俞先生特地调上了9点30分的闹钟,闹铃一响,他全方位关注团购页面上的一举一动。10点一到,俞先生便展开“冲刺”,但整个购买的过程却并没有想象中这么顺利,“输入验证码的环节我一共重试了不下7次,我可以判断出一定是有许多人在同时抢购。”在输入了第8次以后,网页终于显示购买成功。

  俞先生说,会把这份纪念品送给妻子,以庆祝两人结婚一周年。“我和妻子工作都很忙,而且我在上海,她在杭州。世博会举行的半年里,我们都没能抽出时间一起去参观一次。有了这份意义非凡的礼物,足以弥补我们没能一起看世博会的遗憾。”

  11月再出售一批种子

  据了解,此次团购活动的收益将捐献给上海Cerecare中心(致康园)——一家为脑瘫儿童提供康复训练及住宿服务的社会福利机构。

  对于没能在昨天成功拍到种子的网友,淘宝网方面透露,预计在11月,网友们还会再获得一次团购种子“触须”的机会,新推出的种子“触须”将会和英国馆的徽章一起出售。“目前我们和英国馆正在积极进行沟通,双方将视拆馆的实际情况,确定组团团购的数量。” 淘宝聚划算团购平台总监阎利珉告诉记者。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