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平洋岛国纽埃昨迎世博国家馆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0日 08:22  新闻晨报
太平洋岛国纽埃昨迎世博国家馆日

纽埃国家馆日表演 世博记者 殷立勤 现场图片

太平洋岛国纽埃昨迎世博国家馆日

纽埃馆内展示 何雯亚 现场图片

  世博记者 王亦菲

  昨天,上海世博会迎来南太平洋岛国纽埃的国家馆日。纽埃总理托克·塔拉吉,上海市常务副市长、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常务副主任杨雄出席了当天的馆日仪式。

  上海世博会是纽埃的首次世博之旅。托克·塔拉吉在致辞中代表纽埃政府和人民,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为纽埃参与上海世博会所给予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虽然是太平洋上的小岛国,但纽埃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独特的人文传统,堪称旅游的天堂。近年来,纽埃致力于在保护自然环境的前提下,积极开发旅游资源,以期吸引包括中国在内的更多各国游客前往观光。

  杨雄在致辞时表示,纽埃馆岛国风情浓郁、民族特色鲜明、歌手舞者活力四射、手工艺品独特精美,让游客感受到纽埃人民的淳朴善良、乐观向上和勤劳智慧,体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

  官方仪式上,来自纽埃哈库普青年歌舞团的演员把来自神奇岛屿的充满活力的歌舞带到了上海世博会,歌舞表现了纽埃的风俗特色,反映了当地居民朴实的生活。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