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埃迎来国家馆日 拥有数个世纪未被破坏森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9日 16:46  新民晚报
纽埃迎来国家馆日 拥有数个世纪未被破坏森林

当地艺术家正在进行具有传统特色的表演 本报记者 陈意俊 摄

纽埃迎来国家馆日 拥有数个世纪未被破坏森林

具有传统特色的表演

  纽埃位于南太平洋国际日期变更线东侧,属波利尼西亚群岛。陆地面积259平方公里,专属经济区390平方公里。纽埃只有一个岛屿, 纽埃岛是一座隆起的环形珊瑚礁,被称为波利尼西亚之礁,居住人口1398人。

  在世界地图上,纽埃的国名也许要借助放大镜才能找到,因此它被称为世界上最袖珍的国家之一。

  今天,上海世博园迎来了纽埃国家馆日,纽埃总理托克·塔拉吉参加了上午在世博中心举行的升旗仪式。

  小国寡民的乐土

  纽埃国家馆位于B片区太平洋联合馆内,它的参展主题是:未被发现的未受破坏的、难以置信的国土。该馆的工作人员杰克告诉记者,这是纽埃最真实的写照。

  有着四分之一华人血统的杰克是首次来中国。他颇幽默地说,一到上海,扫一眼就看到比他们国家人口还多的人。此次到上海的驻馆工作人员有4名,相当于350分之1的纽埃国民来世博会工作。纽埃有私人汽车591辆,摩托车197辆,平时在街上看到的车比人多。在这个“鸡犬相闻”的国度,相逢都是熟人,一人去世,举国哀悼,就像一个和谐的大家庭。

  杰克还介绍,纽埃虽然是个袖珍小国,却有着良好的社会福利。纽埃实行全国免费医疗,并对14岁以下少年儿童实行义务教育。

  历经若干个世纪森林

  位于南纬19度的热带纽埃,从来不会感觉寒冷。这里只有两个季节——潮湿的季节,从12月到3月;干旱的季节,从4月到11月。全年平均温度在25摄氏度左右。纽埃几乎没有任何工业,当地人最引以为傲的是,它那历经若干个世纪而未被破坏的森林。纽埃人将它视为热爱大自然的象征和代表。

  整个纽埃一共拥有不超过90间酒店房间,有时候到访纽埃的鲸鱼的数量竟然比游客还要多。在这里,人们可以与鲸鱼和海豚一起戏水,徒步穿越原始雨林,在壮观的水下大教堂潜水,探索南太平洋地区最令人称奇的海底岩洞奇观。

  本报记者 罗震光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