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智利馆感谢游客关心矿工营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 07:45  东方早报
世博智利馆感谢游客关心矿工营救(组图)

  昨日,上海世博园智利馆入口摆出一块提示牌,上面写着“营救33名被困的矿工非常顺利。朋友们,感谢你们对此事的密切关注,我们倍感温暖”。

世博智利馆感谢游客关心矿工营救(组图)

游客在视听室观看智利营救矿工的画面。

  地球另一端的被困矿工营救也牵动了世博园区内众多游客的心。从昨日中午开始,智利馆开始转播33名被困矿工的营救过程。馆内的视听室和“深井”都成为转播媒介,实时向游客们提供最新的救援信息。展馆昨日表示,直至营救工作结束前,都将不定期进行转播;而一旦救援成功,其或将安排庆祝活动。

  所有人为矿工祝福

  展馆工作人员介绍,昨日一早,馆内的同事们便注意到,对圣地亚哥一处酒吧进行实时动态画面播放的“深井”中,显示着与以往不同的画面。“有很多智利人围坐在一起,观看着酒吧电视中的营救画面。”他说,不少游客聚集在“深井”周围,打探着酒吧中的情景。

  不久之后,一个智利的VIP代表团抵达展馆。团中有人向馆方建议,是否可以转播营救过程。“随即,我们决定利用视听室和‘深井’的视频设备同时开始转播。”该人士表示,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广播通知此信息后,立即有大量的游客前来观看。大家甚至开始交换自己掌握的救援信息,为被困矿工祝福。

  当矿工们陆续升井后,乌拉圭馆和墨西哥馆还向智利馆发来祝贺信息。乌拉圭馆新闻官更是激动地表示:“天佑智利!”而展馆内的游客们也都十分激动,一位来自广东的游客感言,在观看转播时,自己心潮澎湃:“营救是对人性的尊重,让人感动万分。”

  放置提示牌感谢游客

  记者获悉,首次转播从昨日中午12点半开始,持续3小时左右。馆方表示,将不定期地进行转播。昨日下午,智利馆出入口均放置提示牌。上面写着:“营救33名被困的矿工非常顺利。朋友们,感谢你们对此事的密切关注,我们倍感温暖。”

  智利馆总代表宋维和也表示,非常感谢中国游客对这次事件的关注和对矿工的祝福。他透露说:“今日的展馆工作团队会议上,或将讨论在营救结束后安排庆祝活动的事宜。”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