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俄罗斯昨迎馆日 万湖之国诠释城市文化多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2日 08:09  新闻晨报
白俄罗斯昨迎馆日 万湖之国诠释城市文化多样

白俄罗斯国家馆日表演 世博记者 殷立勤 现场图片

白俄罗斯昨迎馆日 万湖之国诠释城市文化多样

白俄罗斯馆内的蓝色圆盘玻璃台代表清澈的湖泊,树木、建筑倒映其中。 龚星 现场图片

  世博记者 杨天弘

  白俄罗斯是东欧平原上的一颗明珠,享有“万湖之国”的美誉。昨天,上海世博会迎来白俄罗斯国家馆日,白俄罗斯副总理维克多·布里亚、中国监察部副部长王伟等两国政府官员参加馆日庆祝活动并致辞。

  王伟在致辞时表示,在上海世博会上,白俄罗斯展示了本国在城市发展中所取得的成就,生动诠释了“城市文化多样”的主题,让我们在领略白俄罗斯优美自然风光的同时,更深刻地理解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创造美好城市生活的发展理念。这恰与上海世博会的主题相得益彰。

  维克多·布里亚在致辞时表示,上海世博会是白俄罗斯在世博会参展史上首次拥有独立的国家馆,白方参展上海世博会是白中两国友好关系的见证。

  维克多·布里亚指出:“现在可以确信,上海世博会就规模来说在世博会历史上是独一无二的。”

  白俄罗斯历史悠久,在1000多年的历史变迁中,白俄罗斯人创作了许多民歌,生动记录了历史和生活。在昨天的馆日庆祝活动中,来自白俄罗斯的知名艺术团体为现场观众献上一场优雅华美的艺术盛宴。据了解,白俄罗斯民歌分为仪式歌、生活歌和城市歌三类,它们形成于不同的历史时期。15世纪以前,白俄罗斯演唱注重仪式,除了在重大的节庆外,一年四季还会配有相应的歌曲。其中有趣的是,冬至唱歌,被认为不仅可以保佑来年平安,还可通过歌声促成新人订婚,并祈盼未来幸福的婚姻。

  当天,白俄罗斯著名乒乓球运动员萨姆索诺夫在世博园欧洲广场为上海曹燕华乒乓学校的小学员们举办了一场教学课。

  据介绍,白俄罗斯面积20.76万平方公里,人口近1000万,境内1.1万个湖泊星罗棋布,“欧洲之肺”别洛韦日国家森林公园就坐落其中。清新的空气、茂密的森林、洁净的水资源是白俄罗斯的自然财富。为了让更多的参观者认识这个遥远的国度,上海世博会白俄罗斯馆用明艳的色彩、巨幅的张贴画和巧妙的设计,向参观者展示了城市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恬静祥和的生活。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