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非国家贝宁馆展示农村城市化发展理念(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7日 10:31  新闻晨报
西非国家贝宁馆展示农村城市化发展理念(图)

晨报探馆

西非国家贝宁馆展示农村城市化发展理念(图)

贝宁馆 龚星 现场图片

  世博记者 张岂凡

  昨天,上海世博会迎来贝宁共和国国家馆日。上海世博会中国政府总代表华君铎、贝宁外交部部长让-马利·埃胡祖出席了馆日活动并致辞。

  华君铎在致辞中指出,中贝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两国各领域合作发展迅速,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上海世博会不仅为世界了解贝宁打开机会之窗,更为增进中贝两国人民的交流与合作搭建友谊之桥。

  埃胡祖在致辞时表示,此次贝宁参展上海世博会,不仅是与中国友谊的写照,也是该国展示城乡变化的舞台。像其他国家一样,贝宁正经历着城市的快速发展,旧有的农村区域开始改变,城市逐步扩张,如何协调城乡发展已成为一个核心问题。

  埃胡祖同时希望,通过世博会上的展示,让贝宁巨大的旅游潜在资源,以及美丽的自然景观呈现在全世界面前。

  贝宁馆位于C片区非洲联合馆内,展示主题为“作为可持续发展动力的农村土地划归城市”,围绕“城市和乡村的互动”,展示其全面建设城市、推动农村努力向城市转变的发展理念。

  以贝宁传统塔塔(TATA)住宅为造型的贝宁馆外形像是一座城堡和皇宫的结合体,设计灵感来源于著名的阿波美王宫。于1985年列入“世界遗产目录”的阿波美王宫位于贝宁南部的阿波美城,曾是西非海岸繁荣一时的达荷美王国的首都,达荷美王国从事奴隶中转业务的历史长达三百多年,因此阿波美城在历史上与“象牙海岸”、“黄金海岸”齐名,被称为“奴隶海岸”。

  整个贝宁馆以“渔船”作为布展设计的贯穿元素,演绎当代贝宁农村城镇化的转变过程。馆内展示的青铜浮雕、木雕、铜雕、象牙雕等贝宁当地的特色手工艺品与艺术品装饰,将贝宁丰富的历史文化娓娓道来,追溯着贝宁的今昔沉浮,向游客展示极具非洲风情的贝宁多彩生活。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